歐洲3巨頭訪烏 這9點細節引人注意(圖)

發表:2022-06-18 07: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3巨頭訪烏 這9點細節引人注意
2022年6月16日,法國總統馬克龍、羅馬尼亞總統約翰尼斯、德國總理舒爾茨、義大利總理德拉吉在烏克蘭基輔與澤連斯基舉行會面。(圖片來源: Jesco Denzel/Bundesregierung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17日讯】據newtalk報導,當地時間16日,歐州3巨頭包括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德國總理舒爾茨(Olaf Scholz)與義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訪問烏克蘭,除答應將烏克蘭列入歐盟的候選國之外,同時也「敦促」烏國總統澤連斯基必須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進行「自主性」和平談判。

國際問題專家指出,這次行程中至少有9個細節值得注意:

第一、半夜火車出發

歐洲3巨頭半夜在波蘭邊境集合,並乘坐火車往基輔邁進,而且火車是近期外國領袖前往烏克蘭之主要途徑。

從出發的圖片顯示,在火車車廂上,馬克龍身穿白襯衫,舒爾茨為黑短袖,德拉吉則於襯衫外還加了一件薄外套,他們都身著輕便簡單服裝,對於這次連袂出行,三人似乎相當高興,玻璃杯內的水都喝光了。據透露,儘管已是半夜,但於火車上,三人已討論了很多。

第二、到基輔就碰到警報聲

3巨頭和隨行人員一到基輔,才剛剛抵達飯店不久,就遇到空襲警報聲。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稱,這好像是為了提醒他們三人是正在訪問一個遭無端襲擊嚇壞的國家一樣,但當天,俄羅斯應沒有對基輔發動空襲行動。實際上,各國等人皆帶了防彈衣,亦制定了詳細的避難方案;而俄羅斯方面應該也掌握了他們的行程,對此趟列車,俄軍並沒採取任何行動。

第三、新慕尼黑協定?

外界有人猜測,3巨頭現在才前去基輔,在表面上是支持澤連斯基,事實上是去對烏克蘭施壓,希望烏國與俄國能夠進行和平談判,以割讓部分土地,來換取俄羅斯的停火。因為在此之前,馬克龍曾經說過,我們不要羞辱俄羅斯,而遭到澤倫斯基的批評。

第四、最大「厚禮」

這次行程對烏克蘭最大的禮物,即是支持烏克蘭成為歐盟成員的候選國。由於俄烏戰事,致使烏克蘭加入北約一事,已變得不可能了,但烏克蘭則希望能立即加入歐盟。 澤連斯基曾說,展示「我們共同與強大立場」之最佳方式,即是支持烏克蘭融入歐盟。儘管烏克蘭目前無法立刻加入歐盟,不過已成為基輔近期最好之外交突破。

第五、尷尬之擁抱

在言詞上雖然頗具激情,可是於肢體上卻顯得尷尬和冷漠。澤連斯基禮節性地與舒爾茨握手,但澤連斯基的表情,似乎皆沒有3巨頭於登上出發列車之時來得高興。

當著記者們的面,澤連斯基與馬克龍擁抱了,可是你仔細看一下,兩人的肢體語言卻是,馬克龍傾身向前,且笑容滿面;但澤連斯基卻是目視遠方,眼神似乎說明了一切。

第六、武器在哪裡?

烏克蘭於此之前,就不斷向外界求援,聲稱烏國需要武器的支援。在3巨頭到訪之前,澤連斯基稱,我每一天都在為了烏克蘭爭取抗戰所需之武器與裝備而掙扎。

在當著三巨頭的面前,澤連斯基說,我們感謝夥伴們已提供的支持,但我們期待新的交付,希望能夠是重型武器、火箭炮和反導彈系統......,我們所獲得的武器越強大,那麼我們就能夠越快解救我們的人民及我們的土地。

此次烏克蘭恐怕將要失望了。馬克龍對外表示,我們幫助烏克蘭來自衛,但並不會參與對俄國的戰爭。所以,不會提供某一些武器,例如飛機或者坦克......。

在此之前,馬克龍曾宣佈,法國再對烏克蘭提供6門的「凱撒」車載加榴炮;德國於此前也說,將向烏克蘭提供3套火箭發射器。據說原本是4套,後來卻縮水為3套。

第七、美國提前提供10億美元軍援

就在3巨頭到訪烏克蘭之前一天,拜登就與澤連斯基進行了通話。之後拜登宣佈,將再向烏克蘭提供10億美元之軍事援助。

這也是美國的第12批,也是最大一批之軍事援助,其中包括18門的高威力移動式遠端榴彈炮、3.6萬發炮彈和18輛拖曳這些榴彈炮之戰術車輛,以及更多的彈藥與其它裝備。

第八、羅馬尼亞也跟來了

此次同去烏克蘭的,除了歐洲3巨頭之外,還有羅馬尼亞總統約翰尼斯(Klaus Iohannis)。

羅馬尼亞支持烏克蘭成為歐盟的候選成員國,不過約翰尼斯也表示,摩爾多瓦和喬治亞,亦應成為歐盟候選成員國。

這3個國家,都與俄國有激烈衝突。在摩爾多瓦與喬治亞,還都有俄國駐軍。而喬治亞更遠在亞洲。這對3巨頭與歐盟而言,恐怕將更加頭疼了。

第九、誰才是歐洲老大?

之前在梅克爾(Angela Merkel)時代,德國即是歐洲的老大哥,很多事情皆由德國領頭。但此次可以看到,整個會議大多都是由馬克龍領頭,舒爾茨與德拉吉基本上都是順著馬克龍之時間安排,而跟著他去了烏克蘭,甚至舒爾茨於此次行程中似乎可有可無。儘管這有可能是因為法國為歐盟輪值主席國之故,不過歐洲的政治格局,確實也正在發生變化。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