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暴雨釀234.9萬人受災 至少11人死亡(視頻)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2-06-18 2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6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中國南部很多地區都在經受暴雨“車輪戰”,特別是廣西自5月底以來發生嚴重洪澇災害,截至周六(6月18日),有14個市、110個縣(市、區)、234.9萬人受災。其中,柳州市融水縣香粉鄉古都村群旦屯遭受強降雨襲擊,截至下午17時已致4人死亡、1人失聯。廣西北流上星期也傳出至少7人死亡。因大陸媒體鮮有重點報導當地受災情況,因此無法估計到底有多少百姓被洪水奪走生命。

廣西嚴重洪澇災害234.9萬人受災

據天氣預報,直到下周二(6月21日)前,廣西仍將有大範圍持續強降雨,柳江、桂江等江河可能全面超警,救災形勢嚴峻。受災人群中,14.5萬人緊急轉移安置,30.7萬人需緊急生活救助。

目前災害已造成2700餘間房屋倒塌,1.06萬間不同程度損壞。應急管理部迅速啟動國家Ⅳ級救災應急響應。

此外,水利部和中國氣象局6月18日下午18時聯合發布橙色山洪災害氣象預警,預計周六晚上20時至周日(6月19日)晚上20時,浙江西部、安徽南部、江西北部、湖北東南部、湖南西部、廣西北部、貴州東南部等地部分地區發生山洪災害可能性較大(黃色預警),其中,江西東北部、廣西北部局地發生山洪災害可能性大(橙色預警)。其它地區也可能因局地短歷時強降水引發山洪災害。

6月17日至21日,廣西仍將有大範圍持續強降雨,柳江、桂江等江河可能全面超警,救災工作形勢嚴峻。6月18日,應急管理部會同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向廣西壯族自治區調撥5000頂帳篷、2萬床夏涼被(毛巾被)、2萬張折疊床、5000套家庭應急包等中央救災物資。

融水縣4死1失聯 北流7死1失聯

當地時間6月18日上午7時30分許,融水縣香粉鄉古都村群旦屯受強降雨影響突發地質災害,一棟木樓被沖垮致5人失聯。

柳州融水縣委宣傳部消息指,截至6月18日下午5時,已找到4人,其中2人經現場確認死亡,2人經搶救無效死亡,餘下的失聯者正在全力搜救中。目前,當地已組織力量將事發點周邊群眾全部轉移安置在安全區域,各項搜救、安置、善後工作正在進行中。

此前6月10至14日,廣西經手持續性暴雨、到特大暴雨並伴有短時雷暴大風等,廣西北流發生泥石流災害,致7人遇難1人失聯。

據新華社消息,記者6月9日從廣西北流市相關部門獲悉,受近日強降雨影響,6月9日北流市新豐鎮大村、高塘村、大羅垌村和隆盛鎮秧道村遭遇泥石流災害,致7人死亡,1人失聯。此外,西江、柳江等39條河流水位超警戒線。

廣西官方6月9日通報,北流市所遭受的災害以山體崩塌為主,有部份地方發生泥石流。初步統計,已有4個村發生較為嚴重的泥石流,塌方點達486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