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東兩軍激烈交戰 烏軍重型武器戰損達50%(圖)

發表:2022-06-19 09: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年4月30日,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期間,一輛烏克蘭主戰坦克行駛在烏克蘭東部斯維亞托希爾斯克(Sviatohirsk)附近的一條公路上。
圖為2022年4月30日,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期間,一輛烏克蘭主戰坦克行駛在烏克蘭東部斯維亞托希爾斯克(Sviatohirsk)附近的一條公路上。(圖片來源:YASUYOSHI CHIB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19日讯】日前烏克蘭負責後勤的國防部高層官員和陸軍將領在接受採訪時,表達他們急需要火砲與砲彈,不過真正能夠讓烏軍在面對俄軍時可以佔上風的,即是長程精準武器,同時也揭露烏軍已經損失多達了50%的重型武器庫存,其中還包括400輛戰車

據美國國防產業協會(NDIA)刊物《國防雜誌》(National Defense Magazine)報導指出,日前烏克蘭國防部負責採購和武器裝備支援之副部長夏拉波夫(Denys Sharapov)及陸軍司令部後勤指揮官的卡本科准將(Brig. Gen. Volodymyr Karpenko)出席了法國巴黎國防軍警防務展覽會(Eurosatory),他們在烏國國防部攤位上接受該刊的總編輯馬格努森( Stew Magnuson)在內的記者們採訪。

為了能夠讓記者們明白俄烏衝突之的強度,卡本科准將就起草了一些數字。依照他的說法,烏軍1個旅(Brigade)盤據大約40公里的防衛線(Fence Line),這就意味著要覆蓋實際戰鬥衝突,我們必須有40個旅,而每一個旅編制有100輛步兵戰鬥車、30輛戰車和54門火砲系統,這還只有提供1個旅所需,而且我們要有40個旅。

卡本科准將稱自己現在並不打算談及反戰車導引飛彈或者武器,就僅談到重型武器的話,截至今日,我們大約有30%到40%,甚至有時還高達50%裝備在實際戰鬥中折損。因此,我們已經損失了大約50%…約有1300輛步兵戰鬥車、400輛戰車、700門火砲系統已經折損了。

卡本科准將向記者們表示,這是他們基於前線長度及衝突強度而做出的數學評估,如今我將這個評估給你們,只是為了讓你們能夠理解,相關的需求多麼的可觀,其主要是取決於衝突的強度。

夏拉波夫副部長透露,雖然烏克蘭已收到了大量的武器系統,可是不幸的是,由於如此大量的消耗性資源,這只有滿足我們所需的10%到15%而已。我們需要火砲、砲彈、步兵戰鬥車、作戰載具及戰車,現今我們真的需要防空系統和多管火箭系統。

烏東北頓內茨克市外圍兩軍激烈交戰

18日,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州(Lugansk)州長蓋戴表示,烏國和俄國的部隊正在北頓內茨克市(Severodonetsk)外的村莊展開「激烈戰鬥」。數週以來俄軍一直試圖占領這座城市。

據法新社報導,蓋戴(Sergiy Gaiday)於Telegram上寫道:「目前最激烈的戰鬥正在北頓內茨克附近展開。俄羅斯並未完全控制此座城市。」

蓋戴還表示,附近村鎮比如托什基夫斯卡(Toshkivska)和佐路提(Zolote)等,戰鬥十分艱難。他們嘗試突破,可是失敗了。

蓋戴說,北頓內茨克市內的阿佐特化工廠(Azot)已遭到「更多破壞」。他昨天稱,有568名平民躲在該座工廠內,其中包括38名兒童,唯有「完全停火」才能夠確保他們撤離。

聯合國(UN)於昨天也表示,目前北頓內茨克對於取得乾淨的用水、食物、衛生用品及電力的機會正在消失,烏克蘭東部之人道情勢「極度堪憂」。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