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聊天 是栽在了6種問題(組圖)

發表:2022-06-21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打電話 聊天 孩子 問題
好好聊天,你到底會不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你有沒有過這樣的情形?跟別人聊天總是不知道該聊些甚麼;怕說錯話,然後就索性不說了;不知道怎麼接別人的話,怎麼說話才能讓別人容易去接你的話?說完話總是會產生很尷尬的氛圍。

我們可以仔細考慮一下:爲甚麼不會聊天?聊怎樣的天注定失敗?有無透過自己主動的控制來完善的聊天方法?

其實,我們不會聊天,往往是出現了以下六個問題

1、理解障礙 答非所問

在跟對方聊天的時候,你有可能沒有正確理解他的意思,就開始誇誇其談,結果讓對方感覺你說的跟他想像的完全不在一條線上,所以也就沒法聊下去了。

2、不想往深裡聊 躲避對方

聊天的雙方都想深入地進行溝通、深入的瞭解對方的看法,但是你不想表達自己,不想把自己暴露在別人的面前,不想要分享自己的感受,分享自己的想法。所以把事情草草地一帶而過,馬馬虎虎地對付過去,打馬虎眼,或者轉移話題。

這樣的話,保護到了自己害怕裸露的心,但卻封住了對方想要瞭解、理解和幫助你的路。

3、說的話讓對方不舒服 不高興 

你跟對方聊的內容可能會導致對方的反感和不快。

說的話如果傷害了他的感情或者自尊,這樣聊天讓對方感覺非常不舒服,不能接受,就不想跟你再聊下去。

聊天 說話 問題
學會改變、完善聊天的方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4、一次把事情說完 想盡快結束

不喜歡長時間聊天,感覺太浪費時間。急著把事情給解決掉,重點沒放在聊天上,沒放在互動上。

這時候的你,只想要表達,不想聆聽,想讓別人能夠理解你、認同你。

聊天是兩個人的事情,兩個人共同來聊一個天兒,而不是只有你在說。

5、話說的太死 讓對方不好接話

接話是一個非常高超的技術,如何能接得好話,能說明一個人的聊天水平。

如果你給對方留的話茬很狹窄,對方就沒有可乘之機,不知道怎麼回答你的問題,或者怎麼接你的話,就無法繼續或者不可能延伸到下一個話題。

這樣的話,轉移到下一個話題或者接著你的話題繼續聊,都是非常困難的。

6、對方希望你說的 你卻沒有說

有的時候對方跟你聊天是對你有所期待的,他們希望你說出甚麼或者是他們認爲你應該做出甚麼樣的表態、做出甚麼樣的表達,而你卻沒有,你的回答和表述沒有讓對方得到他們想要的結果。

責任編輯:方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