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何魅力?「滿漢大餐」從台灣紅到海外(圖)

發表:2022-06-22 1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泡麵 速食麵 方便麵 台灣美食 滿漢大餐
餐桌上的台灣之光,「這一味」紅到海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究竟是甚麼樣的魅力?讓滿漢大餐台灣飄香近40年穩坐泡麵王者寶座,更征服不少海外粉絲的心!

台灣速食麵之王 

「滿漢大餐」一直是許多國外觀光客來台灣的熱門伴手禮之一,網路無國界日韓網友大推滿漢大餐開箱分享也時常可見甚至一吃成主顧,可謂是擁有「食力外交」的台灣之光。

在海外好口碑支持下,滿漢大餐積極進軍海外市場,今年進入日本市場不到一年,已累積銷售突破6萬碗!月均銷售5000碗以上,通路遍布日本知名量販店唐吉軻德、北野超市、KALDI進口食品專賣店、caferrant超市、東京日本橋誠品生活以及大阪神農市場等日本知名商店;除日本,更銷往韓國、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澳洲等國,今年銷售紛紛創下佳績,不僅飽足海外台灣人思鄉口慾也成為外國人一致推薦的台灣泡麵代表美味。

滿漢大餐的魅力 

「有真的肉!」是國外網友對滿漢大餐的最大驚呼亮點,而台灣第一碗含牛肉料包的速食麵即是自1983年上市熱賣至今的滿漢大餐珍味牛肉麵,當時由統一與當代名廚傅培梅老師在共同理念「美食不該是有錢人獨享的權利」下成就料理袋速食麵創舉,將精緻料理穩定量化生產開啟台灣速食麵新紀元。

精緻料理不僅體現在「滿漢大餐」品牌命名上,更展現在對食材製程的品質堅持,「特選牛腱肉」選用天然草原放牧牛,透過去蕪存菁(手工去除多餘肉脂保留瘦肉)及特殊解凍技術保留肉汁彈性,而麵身、湯頭選料同樣不馬虎:用寬版扁平型麵身更易吸附湯汁,古法陳釀的辣豆瓣醬、酒釀食材與複合香辛料獨門比例調配,傳承中式獨有直火爆香技術,成就一碗風靡亞洲的台灣牛肉麵。

台灣牛肉麵自市井美食發跡,至今成為國內外一致推薦的台灣必吃美食,滿漢大餐不僅傳承台灣牛肉麵文化,並將產品精髓-肉塊料理包推展至國際,透過料理包食品工藝從直火爆炒➔低溫熟成➔水蒸鎖湯,成為全球第一包帶有肉塊的常溫調理包泡麵。

速食麵的好就是能在生活中隨時來上一碗,品嚐滿漢大餐來自一代傳奇名廚的手藝,用美味滿足自己的胃,也犒賞自己的心,在下次國外友人求台灣美食推薦時,別忘了來一場最佳的「食力外交」。

責任編輯:笙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