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聯後 橄欖球也禁變性人 田徑也跟進(圖)

發表:2022-06-22 2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 年 2 月 19 日,在美國馬薩諸塞州劍橋的哈佛大學舉行的2022常春藤女子游泳和跳水錦標賽中,賓夕法尼亞大學的生物男變性游泳運動員利亞·托馬斯(Lia Thomas,左二)和耶魯大學的生物男變性游泳運動員伊薩克·海尼格(Iszac Henig,左一)在女子100碼自由泳比賽中分別獲得第一名和第二名。國際泳聯在6月19日宣布禁止這種變性人運動員參加女子比賽。(圖片來源:JOSEPH PREZIOSO/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2022 年 2 月 19 日,在美國馬薩諸塞州劍橋的哈佛大學舉行的2022常春藤女子游泳和跳水錦標賽中,賓夕法尼亞大學的生物男變性游泳運動員利亞.托馬斯(Lia Thomas,左二)和耶魯大學的生物男變性游泳運動員伊薩克.海尼格(Iszac Henig,左一)在女子100碼自由泳比賽中分別獲得第一名和第二名。國際泳聯在6月19日宣布禁止這種變性人運動員參加女子比賽。(圖片來源:JOSEPH PREZIOS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22日】(特約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繼上週國際游泳聯合會決定禁止變性人參加女子比賽後,本週一(6月20日),國際橄欖球聯盟也宣布禁止生物男參賽對抗女性,國際田徑協會也表示要禁止生物男跨性別運動員參加女子比賽,並認為「公平」比「包容」更重要。

國際橄欖球聯盟(IRL)週一(6月20日)宣布將禁止生物男性與女性對峙,「直到進一步研究完成」。

IRL引用國際奧委會(IOC)的裁決表示,作為一個接觸性體育聯盟,它「有責任平衡個人的參與權——這是橄欖球聯盟的長期原則,從成立之日起就是它的核心——防止對其他參與者的感知風險,並確保所有參與者都得到公平的聽證。」

國際奧委會曾在2021年表示,每項運動都應根據運動的個體方面,自行決定跨性別運動員是否具有不成比例的優勢,這引發了最近一波對跨性別運動員的限制。

IRL週一的決定意味著跨性別運動員將被禁止參加即將在今年10月和11月舉行的女子橄欖球聯賽世界盃。國際橄欖球聯盟的這一舉動遵循世界橄欖球協會(WR)的類似禁令,WR禁令在2020年表示,考慮到生物男性的自然力量優勢,即使在使用激素藥物抑制睪丸激素產生後,對女性運動員造成的受傷風險也太大了。

上週日(6月19日),國際游泳比賽的管理機構國際游泳聯合會(FINA)裁定,任何經歷過男性青春期的運動員都應被禁止參加女子比賽。FINA表示此類運動員具有「相對於生物女性的體能優勢」,即使在服用藥物降低睪酮後也是如此。

負責管理國際田徑比賽的世界田徑協會(WA)主席也建議禁止生物學男性的跨性別運動員參加女子國際比賽,並表示「生物學勝過性別」,「公平」比「包容」更重要。

WA主席塞巴斯蒂安.科伊勳爵(Lord Sebastian Coe)週一(20日)對BBC體育頻道表示,他對國際泳聯的禁令表示歡迎,他也透露說,世界田徑協會可能會採用新的資格要求,禁止跨性別運動員與女運動員對峙。

科伊勳爵說:「這是應該的。我們一直認為生物學勝過性別,我們將繼續根據這一點審查我們的法規。我們將遵循科學。

「我們繼續研究,為越來越多的證據做出貢獻,證明睪酮是體能的關鍵決定因素,併計畫在年底與我們的理事會討論我們的法規。」

曾經擔任過英國下議院保守黨議員的科伊勳爵作為世界田徑協會的主席已經對跨性別運動員進行了限制,要求跨性別運動員的睪酮水平必須低於每升5納摩爾(5nmol/L)才能進入女子比賽。

科伊勳爵週一(20日)作為國際泳聯的客人在布達佩斯說:「我們一直試圖找到一條通航的道路。我們不想污名化誰……但是當事態發展到緊要關頭時,如果這是在包容和公平之間的判斷,我們將永遠站在公平的一邊——對我來說,這是沒有商量餘地的。」

雖然世界田徑協會的規則還在審查過程中,但是科伊勳爵說:「女子運動的完整性在這裡非常非常重要,我們不能讓一代年輕女孩認為她們在這項運動中沒有未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