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華裔棄嬰奧運奪冠 稱與中國無關(圖)

發表:2021-10-27 06: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裔女孩瑪格麗特.麥克尼爾(右二)在東京奧運會上,為加拿大摘下奧運首枚金牌。
華裔女孩瑪格麗特·麥克尼爾(右二)在東京奧運會上,為加拿大摘下奧運首枚金牌。(Al Bello/GettyImages)

【看中國2021年10月27日訊】加拿大游泳選手、華裔女孩瑪格麗特.麥克尼爾(Maggie MacNeil)再獲殊榮!

剛剛過去的星期天(10月24日),21歲的麥克尼爾被國家奧林匹克委員會協會(ANOC),評為東京奧運最佳女運動員。她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她取得的成績與中國基本沒有關係。

在此次的東京奧運會上,麥克尼爾為加拿大摘下奧運首枚金牌,她還斬獲了一銀、一銅的好成績。她是獲得三枚奧運獎牌的3名加拿大運動員之一。

中國領養的女孩

麥克尼爾出生於中國江西,20年前被一對加拿大夫婦從中國孤兒院裡領養。

她的養父叫埃德.麥克尼爾(Ed MacNeil),是一名老師;養母叫蘇珊.麥克奈爾(Susan McNair),是一位醫生。

夫妻倆後來還從中國領養了另一個女孩,這對夫婦對姐妹倆悉心呵護。

2019年,麥克尼爾19歲時,首次代表加拿大參加國際大賽,贏得了世界游泳錦標賽百米蝶泳金牌。

今年第一次征戰奧運,她為加拿大隊贏得了首枚金牌。7月26日,她以55。59秒的成績,在女子100米蝶泳決賽中奪得金牌!

就在前一天,她作為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賽的隊員之一,為加拿大在這次奧運上奪得首枚獎牌。

在游泳比賽的最後一天,她在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決賽中為加拿大隊再奪一枚銅牌。

在接受Global News採訪時,她的家人說,每一次看到她贏得獎牌時,全家人都興奮到要「失控」。她的冠軍之路凝聚著全家人的努力。

養父母陪著她訓練

她4歲就開始學習游泳,教練驚嘆:「你家孩子不得了,是個好苗子啊,好好培養以後說不定能進國家隊!」

這對夫婦讓麥克尼爾在上學的同時,又進行了專業的游泳訓練。

在加拿大,沒有拿工資的職業運動員,進入國家隊之前,幾乎所有參加訓練和比賽的費用都要由家長承擔。

從業餘選手到國家隊,要經過多少訓練和比賽,請教練、參賽……

可她的養父母沒有考慮那麼多,陪著她訓練、開車甚至搭飛機到處比賽,堅持了十幾年。

他們經常早上5點起床,喝一杯咖啡後,到體育館等待開門。

對此,養母蘇珊輕描淡寫地說:「這樣做其實並不新鮮。因為選擇任何運動項目的比賽,都要做出類似的承諾。我們只是加拿大那些早早起來陪孩子去訓練的家庭之一。」

小麥克尼爾5歲開始學小提琴,12歲學習單簧管……除了游泳,麥克尼爾排球也打得不錯。

2018年,她順利地考入密歇根大學,並加入該校的游泳隊。

世錦賽上奪取冠軍

2019年7月,麥克尼爾出戰世界游泳錦標賽。在女子100米蝶泳項目中,她以55秒83的成績奪冠。

女兒奪冠後,麥克尼爾的父母在觀眾席上拿著加拿大國旗激動相擁。麥克尼爾的爸爸忍不住哭了。她的媽媽在一旁解釋說,其實無論大小比賽,每次麥克尼爾獲勝時,她爸爸都會流淚。

今年初,當麥克尼爾得知自己入選東京奧運會名單時,在twitter上貼出了她2008年第一次參加游泳比賽時的照片。那時,她就夢想著有一天能參加奧運會。

在她奧運奪冠之後,麥克尼爾沒有忘記感謝父母:「我想說的是感謝你們,你們在遠方支持,而我可以聽到。」

有記者提到她的華裔身份時,她回應了這個問題:「是的,我出生在中國,很小的時候就被領養了,在加拿大長大,是加拿大人。」

她表示,自己與中國身份的關係也僅限於此。她說,「這只是我迄今為止的人生中很小的一個部分,和我走上游泳之路以及取得的成績基本沒有關係。」

責任編輯:瀋青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