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华裔弃婴奥运夺冠 称与中国无关(图)

发表:2021-10-27 06: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裔女孩玛格丽特·麦克尼尔(右二)在东京奥运会上,为加拿大摘下奥运首枚金牌。
华裔女孩玛格丽特·麦克尼尔(右二)在东京奥运会上,为加拿大摘下奥运首枚金牌。(Al Bello/Getty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27日讯】加拿大游泳选手、华裔女孩玛格丽特・麦克尼尔(Maggie MacNeil)再获殊荣!

刚刚过去的星期天(10月24日),21岁的麦克尼尔被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协会(ANOC),评为东京奥运最佳女运动员。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她取得的成绩与中国基本没有关系。

在此次的东京奥运会上,麦克尼尔为加拿大摘下奥运首枚金牌,她还斩获了一银、一铜的好成绩。她是获得三枚奥运奖牌的3名加拿大运动员之一。

中国领养的女孩

麦克尼尔出生于中国江西,20年前被一对加拿大夫妇从中国孤儿院里领养。

她的养父叫埃德・麦克尼尔(Ed MacNeil),是一名老师;养母叫苏珊・麦克奈尔(Susan McNair),是一位医生。

夫妻俩后来还从中国领养了另一个女孩,这对夫妇对姐妹俩悉心呵护。

2019年,麦克尼尔19岁时,首次代表加拿大参加国际大赛,赢得了世界游泳锦标赛百米蝶泳金牌。

今年第一次征战奥运,她为加拿大队赢得了首枚金牌。7月26日,她以55。59秒的成绩,在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夺得金牌!

就在前一天,她作为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赛的队员之一,为加拿大在这次奥运上夺得首枚奖牌。

在游泳比赛的最后一天,她在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为加拿大队再夺一枚铜牌。

在接受Global News采访时,她的家人说,每一次看到她赢得奖牌时,全家人都兴奋到要“失控”。她的冠军之路凝聚着全家人的努力。

养父母陪着她训练

她4岁就开始学习游泳,教练惊叹:“你家孩子不得了,是个好苗子啊,好好培养以后说不定能进国家队!”

这对夫妇让麦克尼尔在上学的同时,又进行了专业的游泳训练。

在加拿大,没有拿工资的职业运动员,进入国家队之前,几乎所有参加训练和比赛的费用都要由家长承担。

从业余选手到国家队,要经过多少训练和比赛,请教练、参赛……

可她的养父母没有考虑那么多,陪着她训练、开车甚至搭飞机到处比赛,坚持了十几年。

他们经常早上5点起床,喝一杯咖啡后,到体育馆等待开门。

对此,养母苏珊轻描淡写地说:“这样做其实并不新鲜。因为选择任何运动项目的比赛,都要做出类似的承诺。我们只是加拿大那些早早起来陪孩子去训练的家庭之一。”

小麦克尼尔5岁开始学小提琴,12岁学习单簧管……除了游泳,麦克尼尔排球也打得不错。

2018年,她顺利地考入密歇根大学,并加入该校的游泳队。

世锦赛上夺取冠军

2019年7月,麦克尼尔出战世界游泳锦标赛。在女子100米蝶泳项目中,她以55秒83的成绩夺冠。

女儿夺冠后,麦克尼尔的父母在观众席上拿着加拿大国旗激动相拥。麦克尼尔的爸爸忍不住哭了。她的妈妈在一旁解释说,其实无论大小比赛,每次麦克尼尔获胜时,她爸爸都会流泪。

今年初,当麦克尼尔得知自己入选东京奥运会名单时,在twitter上贴出了她2008年第一次参加游泳比赛时的照片。那时,她就梦想著有一天能参加奥运会。

在她奥运夺冠之后,麦克尼尔没有忘记感谢父母:“我想说的是感谢你们,你们在远方支持,而我可以听到。”

有记者提到她的华裔身份时,她回应了这个问题:“是的,我出生在中国,很小的时候就被领养了,在加拿大长大,是加拿大人。”

她表示,自己与中国身份的关系也仅限于此。她说,“这只是我迄今为止的人生中很小的一个部分,和我走上游泳之路以及取得的成绩基本没有关系。”

责任编辑:沈青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