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夺金华裔弃婴“寻亲” 中国媒体人被骂爆(图)

发表:2021-08-04 2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26日,中国弃婴麦尼尔打败中国选手,为加拿大夺得100米蝶泳冠军金牌
7月26日,中国弃婴麦尼尔打败中国选手,为加拿大夺得100米蝶泳冠军金牌。(图片来源:OLI SCARFF/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4日讯】加拿大华裔游泳选手麦克妮尔(Maggie Mac Neil),日前在东奥100公尺蝶式夺下金牌,媒体争相报导。而她的“中国弃婴”身份再次引发关注。夺金后,更有大陆媒体人表示要帮忙“寻亲”。不过,寻亲的贴文发出后,却被众多大陆网友骂爆,认为这种“得了金牌才来寻亲”的行为非常势利。

今年21岁的加拿大华裔游泳选手麦克妮尔(Maggie Mac Neil),于7月26日上午以55秒59成绩,打破了美洲纪录,并击败热门的中国选手张雨霏,而拿下女子100公尺蝶泳的冠军,随后立即在中国社群网站微博上引发热搜。

有中国官媒还高调注明着“值得一提的是,麦克尼尔是一名华裔选手”。

而大陆资深媒体人“京城老记”在7月26日在微博上发出,标题为“加拿大捡到一个宝贝,收获东京奥运会首枚金牌,请大家帮忙这位奥运冠军寻亲。”的贴文。文中内容还提到,“中国父母不知怎么想的,或许是遇到什么难处了,现在可能想找回女儿,也不知道他们在看东京奥运会吗?”

没想到“寻亲贴文”发出后,随即就被大陆网友骂爆,认为这种“得了金牌才来寻亲”的行为非常势利。

“没得金牌就不会想寻亲了吧?”

“千万别寻亲,找到了只会被生父母利用!”

“当初狠心把孩子抛弃了,现在还有脸出现吗?”

“中国父母把她当垃圾丢弃,加拿大父母把她当宝贝养大,有什么好寻的!”

更有人指出,这种遗弃孩子的父母应该要找出来接受惩罚,“我支持寻亲,因为这对父母犯了遗弃罪,要找出来惩罚!”

被骂爆后,“京城老记”随即修改了文章内容,不敢再提”寻亲”两字,但网友的怒火显然没有平息,截至31日仍不断有人留言大骂。

网友CherishCollecting直批,出奥运冠军这么小的机率,都能够被两、三个中国弃婴撞上了,中国该是丢了多少女婴呀?

但也有网友指,中(共)国实施了几十年的一胎化政策,逼着老百姓放弃女婴,罪魁祸首是中共。

责任编辑:菲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