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將抓蒼蠅出絕招 沒有比這更牛的了(圖)

發表:2022-06-24 06: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將張芬抓蒼蠅,手段十分了得。
武將張芬抓蒼蠅,手段十分了得。(示意圖/繪圖:志清/看中國)

隨著天氣越來越暖和,十分惹人嫌的蒼蠅又活躍了起來,到處嗡嗡嚶嚶。這裡分享一個武將張芬蒼蠅的有趣小故事,諸君讀後,想必覺得這會有史以來最牛的招數了。

在唐朝唐德宗李適(742年—805年)當政時,唐朝名將韋皋坐鎮西川打擊吐蕃的侵犯,保障了西南邊陲的安定,韋皋手下有各種各樣的人才,都很能幹,其中有一個經常跟隨韋皋行軍打仗、技藝超群的將領名叫張芬。他培育出了一種顏色如同黃金的竹筍,並使用這種竹筍製作弓。張芬經常使用弓箭,在牆上射出「天下太平」四個字。

妙人絕招:拿綠豆打蒼蠅 用手捏蒼蠅後腿兒

在一次酒宴之上,大家飲酒作樂,十分快活,只是席間出現不少不請自來的蒼蠅,令人生厭。

大家都覺得這些小東西甚是煩人,這時只見一個客人從碗裡捏起綠豆來,接著居然開始打起蒼蠅來,一顆綠豆一隻蒼蠅,一打一個準兒,一打一個準兒,席上的眾人不覺驚呼連連,喝彩聲一浪高過一浪。在眾人的喝彩聲中,這人扔出去十顆綠豆,最終打落了九隻蒼蠅!這時,大夥兒都不覺得蒼蠅討人厭了,反倒覺得整個情勢變得挺有趣的。

忽然,張芬淡淡說了一句:「別浪費綠豆了。」話音剛落,張芬伸出手來,但看那小蒼蠅飛過時,眨眼卻到了張芬手裡,雖然繼續顫動著翅膀,卻飛不出去了!

大家湊近仔細觀瞧,原來張芬掐住的是蒼蠅的後腿兒!大家不由得倒抽了一口涼氣,以前見過牛的,剛剛也見過牛的,但有史以來沒有見過這麼牛的!

但看張芬是一會兒一隻,一會兒一隻,把膽敢擾亂宴席的罪魁禍首抓了個乾淨,而且都抓的是蒼蠅的後腿兒。

自此,有人能拿綠豆打蒼蠅,張芬用手捏蒼蠅腿兒這事,就在同僚之中流傳開了。韋皋的幕府中還有一個叫段文昌的,也是一個非常有本事的人,他後來官拜宰相,被封為鄒平郡公。

段文昌後來把這件事告訴了他的兒子段成式。段成式也是一位了不起的人物,在唐代詩壇上,他與杜牧、李商隱、溫庭筠齊名。特別是他還寫了一本專門記錄各種志怪傳奇事情的書叫《酉陽雜俎》,這件事就是收錄在這本古籍中。

責任編輯:隅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