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譚書記送大瓜拜登不敢接 抖音頂風作案侮辱了誰(圖)

發表:2022-06-25 05: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知名律師、美國天主教大學人權中心研究員陳光誠
知名律師、美國天主教大學人權中心研究員陳光誠(圖片來源:2020 Republican National Committe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雲澤水採訪報導)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世衛組織幹事長譚德塞最近向外界透露,肆虐全球兩年多的Covid-19是由於武漢實驗室泄漏引起的大傳播,武漢P4實驗室可能發生了某州災難性事故,導致病毒在2019年底開始傳

本週,拜登有意與習近平進行對話,對話聚焦在取消其川普時期對大量中國產品徵收的進口稅。目前美國正面臨前所未有的通貨膨脹,拜登表示減免關稅將有助於緩解高通脹。

這兩件事如果分開看或許沒什麼聯繫,假如美國再提病毒溯源,譚德賽的觀點可能對拜登非常有利,可惜對於譚書記送來的大瓜,拜登似乎並不感冒。

美多家金融機構預測美國經濟硬著陸的風險極高,此時拜登能否有力挽狂瀾的能力;面對譚德賽提供的新證據是否能讓拜登重視。為此《看中國》採訪了知名律師、美國天主教大學人權中心研究員陳光誠進行特別解讀。

撤銷關稅治標不治本

陳光誠指出,為了緩解通脹,拜登宣布每天釋放100萬桶原油、累計釋放1.8億桶的戰略儲備原油,機構預測拜登的做法只能暫時性的降低油價,美國嚴重的通脹問題仍將持續很久。

包括拜登計畫遊說沙特拉伯這些產油國加大產量,以上種種都不能從根本上解決美國的問題。油價高居不下是因為拜登取消美國本土探測、開採原油所導致的。

這些東西跟取消對華關稅是一樣的邏輯,都是治標不治本。拜登似乎有點病急亂投醫,搞不清有沒有效果,甚至他自己都沒有信心,但很著急,更改川普(特朗普)政策源於政治正確,埋下禍根既不想承認,又不想改正,只要不做出根本性的改變,一切都是徒勞無功的。

拜登現在寧可向外妥協,也不想改變他的一些錯誤政策,他不敢承認自己錯了,很明顯如果他改變政策,讓美國的原油生產恢復的話,高通脹和高油價的情況很快就會有所減緩。

拜登為何不敢接大瓜

美國貿易代表戴琦是對華貿易戰的鷹派代表,她最近表示,通脹危機只是美國面臨的短期挑戰,而對華關稅則是長期競爭的工具,不應該放棄長期的籌碼,換取短期的利益。

戴琦的意思很明確,關稅是對華的一張強有力底牌,不能輕言放棄。戴琦作為拜登提名的對華貿易代表一直採取對華強硬態度,她的堅決態度能否讓拜登清醒尚不可知,但就她的言論可以明確知道反對拜登對華服軟的勢力不容小覷。

對此,陳光誠表示,拜登現在面臨的不是戴琦等反對撤銷關稅,而是假如真的撤銷後依舊無法緩解通脹該怎麼辦,拜登現在所有的騷操作都是奔著中期選舉去的,再有差池必將會輸的一敗塗地。

拜登政府目前的做法利於中共,但不利於美國和美國人民,這麼關鍵的時刻譚書記給美國送來大瓜,拜登接都不敢接,如果美國藉著譚書記的這一茬繼續深挖病毒溯源,中共肯定會非常被動,但是目前美國政府在這方面沒有採取任何動作。說不定現在拜登政府還不高興,譚書記幹嘛這個時候揭中共老底。

對於病毒溯源拜登政府顯得非常不情願,這是他不想做的事情,換句話說也可能是私下跟中共勾兌的一個條件之一,要再返回頭來再去查這個事兒,可能又會把其他的什麼事情給翻出來,他們擔心。

拜登政府在經濟方面的無能正在將美國經濟引入蕭條,這非常可怕的。現在好多信息指明大蕭條無法避免,美國有沒有能力扭轉頹勢,到目前為止好像還沒任何向好的跡象,加息加的那麼厲害,依舊收效甚微,對內毫無建樹對外一再綏靖成了美國的致命傷。

放抖音一馬剛滿一年就被打臉

2021年6月9日,拜登撤銷了川普的一項行政命令,該命令禁止中國應用程式抖音海外版(TikTok)和微信在美國運營。該禁令解除剛滿一年,抖音將美國用戶信息傳回北京的行為就又被抓包。美國國會參議員再次呼籲美國政府下令TikTok撤銷中資所有權,否則應該全面禁用。

美國新聞網站BuzzFeed日前披露,該網站獨家獲取的TikTok美國公司80次內部會議錄音顯示,多名TikTok員工在十幾次陳述中說,位於中國的工程師獲取了TikTok在美國的數據,時間跨度在2021年9月至2022年1月。

針對這一問題,陳光誠認為,這與撤銷對華關稅的出發點一樣,就是置美國國家安全,置人民的信息安全於不顧,沒有什麼好掩飾的,這種做法實際上就是不負責任。

當川普禁令被撤銷,等於將抖音繼續放虎歸山,繼續讓他傷人,美國新聞機構調查到抖音在禁令解除後仍不老實,頂風作案,如果繼續允許他做下去,將來美國的國家利益可以隨意的被他玩弄於股掌之中,美國的國家安全和國家利益將會被當權者拿去出賣,和獨裁者勾兌,這種傷害都是無可挽回的,應該追究責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