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中國家跟綠色能源沒有共鳴(圖)

作者:東方 發表:2022-06-25 07: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能源
2022年6月23日,拜登展示風能發電圖表(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25日訊】通貨膨脹、能源漲價,歐美國家央求阿拉伯國家增加產油量,德國從新開啟了火力發電廠,燒煤的火力發電廠,西班牙、義大利增加在非洲天然氣田的投資,更多的歐洲國家要求波茲瓦納增加煤炭產量,出口要翻一番。可是與此同時,發達國家卻要求發展中國家,要求貧窮國家不要再使用化石能源,一步到位,直接使用綠色能源。

上個月工業七國甚至發表聯合聲明,停止在海外的化石能源項目。可是,綠色能源夠用嗎?風能發電靠風,太陽能發電靠太陽,都是不靠譜的方式。左派們說,沒關係,有蓄電池來保存電力。可是要知道,把全世界的蓄電池都加在一起,只夠支撐全世界用電一分十五秒。就算是最樂觀的估計,擴大生產蓄電池,到2030年的時候,也只夠全世界用十一分鐘。

大多數窮國依靠製造業,都是能源大戶,你叫他們使用綠色能源,窮國能活的下去嗎?現在的發達國家,四分之三的電力還是靠化石燃料能源,綠色能源不到三個百分點。發達國家一個居民消費的化石能源,相當於23個非洲居民的總和。

今天全世界有35億人生活在電力供應不穩定的地方,你叫他們都放棄傳統能源,都改用更不穩定的綠色能源?說好聽的,這是左派的烏托邦思想,說難聽的這是誤導和欺騙。

八年前,綠色和平組織在印度的一個村莊就搞了一次綠色能源烏托邦試驗,這個村莊叫達內村,是拜哈爾州的一個村莊,綠色和平組織出錢安裝了太陽能微電網,向化石能源說不,一步到位的實現綠色能源獨立,一下子成為全世界媒體追捧的典型。

可是實際情況又怎樣呢?剪綵幾個小時之後,電力就用完了,小學生因為電燈不亮沒法做作業,村民們被告知不要用冰箱,不要看電視,更不能用電爐,村民們只好燒柴禾和馬糞,搞的空氣污染相當嚴重,嚴重程度相當於一天抽兩包煙。

2014年8月,綠色和平邀請當地的領導參觀達內村,村民舉著標語抗議,上面寫著:要真發電不要假髮電。後來達內村終於跟傳統的電網對接,那是煤炭火力發的電,村民們馬上就不再使用太陽能,為什麼呢?道理很簡單,一個是傳統電源成本只有太陽能的三分之一,而且村民們從此以後可以用冰箱、看電視、燒電爐。在今天的達內村,原來的太陽能發電站變成了牛棚。

綠色能源好不好,好,它可以用來給手機充電、照明,但它很貴又不穩定,要代替傳統能源還任重道遠。就是在發達國家,要沒有政府津貼,居民們不會安裝風能、太陽能,在貧困地區,就是有政府津貼,綠色能源也比化石能源貴。根據國際能源署的預測,就是所有的環保政策落實到實處,到2050年的時候,綠色能源只能為美國和歐洲國家提供三分之一的用電量,難怪發展中國家跟綠色能源的宣傳沒有共鳴。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東方縱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