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要造反?和習近平唱反調竟說「容易倒下來」(圖)

作者:簡易 發表:2022-06-25 08: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習近平上臺十年以來,雖然高喊「黨媒姓黨」,但是這些宣傳系統的中共官員們究竟是姓「習」,還是姓「江」,習近平對此心知肚明。(圖片來源: 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25日訊】從中共十六大至今,三任分管意識形態和宣傳機器的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長春劉雲山王滬寧都是江澤民曾慶紅提拔上來的。在他們的提拔之下,中共的宣傳系統可以說充斥江派人馬,無論是中共的大內宣還是大外宣,皆是如此。

習近平上臺十年以來,雖然高喊「黨媒姓黨」,但是這些宣傳系統的中共官員們究竟是姓「習」,還是姓「江」,那可不敢說。因為在中共的喉舌媒體上,不斷出現一些對習近平的高級黑、低級紅,這說明習近平並未能完全掌控喉舌媒體,試想王滬寧都在位,下面的人可想而知,很多人其實對習近平是明著喊「萬歲」、暗地挖大坑。

習近平對此可能也心知肚明,因此,我們看到他對於中共宣傳系統人事進行了一次大的調整:

從中共最高智囊機構——中央政策研究室,到中共宣傳機器主管部門——中央宣傳部,到中共廣播電視監管部門——廣電總局,到中共國家通訊社——新華社,一把手幾乎全部換人,有的副手換人。

很明顯,習近平希望在二十大之前,進一步掌控中共的宣傳機器,為其二十大連任造勢,而不是搗亂。

不過,中共重要喉舌《新華社》主辦的《半月談》,近日發表評論文章,題為「穩經濟的根基還不牢固,一攬子政策要一竿子插到底」,再次與習近平唱反調。

和習近平唱反調

這篇文章開頭就強調「中國經濟正處在非常關鍵的時刻」,並稱三月以來,因奧米克戎傳在多個一線城市傳播,影響到生產、投資、消費各個方面,加大經濟下行壓力。為「實現5.5%的年度增長目標」帶來了困難。

「半月談」評論稱,「 但需要看到,當前穩經濟的根基還不牢固。從‘企穩’到‘復甦’,中間需要經歷一段複雜的信心修復、元氣修復過程。某種程度上,這是一項比疫情防控更為艱鉅的任務,必須保持充分的憂患意識和強烈的緊迫感。」

請注意這句「這是一項比疫情防控更為艱鉅的任務」,這儼然是把習近平的「動態清零」置於次要位置了,因為此前習近平定調「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是把疫情放到第一位的,而經濟在其中僅僅是第二位。

文章中還有一段話,也是針對習近平而來。

文章說,」經濟發展要追求質量,也要保證一定的增長速度,脫離速度就談不上高質量。這好比騎自行車,騎得太快肯定要出事,騎得太慢也容易倒下來。」

一段時間以來「高質量發展」在中共喉舌媒體上出現頻率極高,這是習近平提出的一個主要說法。

因此,這裡是在暗諷習近平的「高質量發展」---「騎得太慢容易倒下來」。

《半月談》對習近平進行「高級黑」不是一天了。

它在去年的11月份突然做了一個特殊舉動,引發各界注意。

第三份歷史決議「消失」

2021年11月16日,中共六中全會通過其第三份歷史決議,全文長達3萬6千字,其中超過1.9萬字都在吹捧最近9年「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的所謂「功績」,當然也就是吹捧習近平。

外界發現,《人民日報》、《北京日報》、《天津日報》、《重慶日報》、《解放日報》、《南方日報》、《解放軍報》等諸多黨報、軍報的頭版,以幾乎一模一樣的版面刊發這個「決議」。

部分黨報的版面安排和《人民日報》略有不同。比如《浙江日報》、《重慶日報》、《廣州日報》。《浙江日報》在其頭版增加了所謂「共同富裕」的部分。

但是有兩家中共喉舌,卻大不相同。

首先就是這家由新華社主辦的《半月談》,它的官網上沒有刊登這份「決議」。

另外,中共中央黨校主辦的《學習時報》也沒有刊發這份「決議」。

不僅是頭版沒有,而是隻字不提。

順便介紹一下這個《學習時報》。在其創刊時,江澤民為該報題寫報名。據中共官媒報導,江澤民、曾慶紅、胡錦濤、習近平等曾多次將他們的文章或講話稿授權《學習時報》首先發表。

《半月談》和《學習時報》這番罕見的政治舉動,在當時引發各大媒體的注意。

要習近平「能上能下」?

去年6月1號,中共黨刊《求是》雜誌發表習近平的講話《學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擔使命》,中共各官媒、黨媒紛紛藉機拍馬屁,均以頭版頭條位置發表。

然而,《半月談》網站的首頁大頭條位置,不僅沒有發表習近平講話,還發了一篇《拿考核說話,幹部能上能下》。該報導內容,僅僅是「江蘇沛縣選人用人改革觀察」。

《半夜談》不知道其它的喉舌媒體都在報導習近平講話嗎??就像是前面說的,它不知道各大中共喉舌都發布了中共的「第三份歷史決議」嗎?當然知道,那麼為什麼這樣處理,顯然是故意為之。

文章中有些話在這個時候,就更加引人注意。

文章說,「讓幹部能上能下、有為者得位子。」

「把幹部選拔任用權交給規則,堅決反對少數人說了算,特別是書記一個人說了算」

「能者上、優者獎、庸者下、劣者汰」

這如同是暗示「習近平要能上能下」!

當時,在《半月談》的官網上,還有另一篇評論文章《避免黨史學習教育陷入誤區》,是在此前一天發表的。

文章強調「不能只講黨的豐功偉績,而忽略了巨大犧牲;不能只講當下道路的科學正確,而忽略之前的曲折探索」,

這同樣是和習近平唱反調,因為就是習近平要求大講中共的的所謂「功績」,強調當下道路是如何「科學正確」的。

這兩句話其實是批評習近平---別只吹你自己的豐功偉績,別只講你的道路如何科學正確,不要忘了前面的」老領導「---別忘了江澤民!

很多朋友可能看到中共黨內有人反對習近平,會非常高興,認為是和海外的正義人士一個想法。其實這是一個誤區,江澤民派系反對習近平只不過是權力之爭,但是他們會用一些冠冕堂皇的藉口來偽裝自己。最好的辦法、最有效的辦法,就是把自己偽裝成中共黨內的「民主派」、「開明派」,這樣會騙取海內外正義人士的支持,但是他們真實的目的是從習近平手中奪回權力,在「維護一黨統治」上,他們和中共其它黨派沒有任何區別。

去年5月25日,《半月談》還發表了一篇重磅文章,可謂直接打臉習近平。

打臉習近平

2021年5月25號,中共《新華網》發表「半月談微信公眾號」文章《工資滯發、獎金被扣:部分鄉鎮保運轉,正常待遇兌現難》,對中共地方財政慘況罕見的進行了曝光。

文章介紹,半月談記者在西部地區採訪瞭解到,部分地方由於財政困難,出現鄉鎮幹部工資滯發、獎金被扣的普遍現象。

一些中共鄉鎮幹部在接受採訪時自嘲:「以前天天扶貧,如今自己倒快成了貧困戶。」

想想看,鄉鎮幹部都成了「貧困戶」,那麼扶貧能成功嗎?這不是揭了「扶貧」的老底嗎?

報導列舉,西部某縣的一名中共機關幹部今年到鄉鎮任職,他告訴記者,去年,當地因財政困難,每月1000餘元的績效獎被扣,至今沒有發放。

西南地區某鎮農業服務中心主任說,自己有兩個月連基本工資都沒領到,生活捉襟見肘。

在另一個鄉鎮,財政分局的一位負責人說,幹部工資涉及機密,不能透露。半月談記者瞭解到,在這個區,幹部待遇拖欠問題十分普遍,至今仍然存在。

報導中尤其提到,在這種情況下,很少有人敢冒著丟工作、挨處分的風險,通過各種渠道反映。

不僅如此,文章介紹「債務風險」、「社會穩定風險」已成炸彈,隨時可能爆炸。

在2019年10月,當地政府出的公報登載了一篇文章,文章中,當地政府負責人說:「區裡有兩枚炸彈,一是債務風險,二是社會穩定風險,歸根到底都是因為錢的事情。」

報導還提到,今年3月,當地審計局公布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在開展鎮鄉領導幹部經濟責任審計中,發現部分鎮鄉債務問題日益凸顯,且鄉鎮債務構成複雜、性質多樣、總額巨大、償還困難,部分鎮鄉還存在職工工資滯發的現象。

在各種壓力之下,中共鄉鎮幹部存在逃離的趨勢,尤其是剛工作不久的年輕人,一心想著考試或借調,甚至辭職走人。

西南某地一名中共女幹部表示,由於種種原因,「往城裡走是必然趨勢」。

那麼,沒有錢怎麼辦?文章介紹,中共各級官員之間使出絕招----忽悠,騙一天算一天。

首先是上級忽悠鄉鎮。

有的領導對於落實鄉鎮幹部待遇的「老大難」問題,口頭承諾「等財政好轉會予以補發」,但部分鄉鎮幹部表示,眼下只是一張口頭支票。

鄉鎮則是忽悠老百姓。

文章舉例說,2021年3月,一家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負責人在網上信訪稱,2017年為西部地區某鎮政府建設禁毒教育園地,至今仍被拖欠工程尾款6萬元。自2018年以來,鎮政府就一直以財政困難為由,要求他們理解和支持。網上信訪事發後,當地仍是答覆:「鎮上財政資金週轉困難,目前正在積極努力協調籌集資金。」其實完全就是欺騙。

中央則是忽悠地方。

中央此前不久印發《關於加快推進鄉村人才振興的意見》,要求在鄉鎮黨政人才隊伍建設上,落實鄉鎮工作補貼和艱苦邊遠地區津貼政策,確保鄉鎮機關工作人員收入高於縣直機關同職級人員。

而基層政府方面則說了實話,他們呼籲盡快落實,避免「望梅止渴」。

眾所周知,在中共成立百年之際,宣布中國成為全面小康社會,被視為習近平上臺後的最重要政績。

在2月25號的「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上的講話」中,習近平還進了所謂的「莊嚴宣告」,聲稱「9899萬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832個貧困縣全部摘帽,12.8萬個貧困村全部出列,...創造了又一個彪炳史冊的人間奇蹟!」

然而,習近平的話音剛落,《半月談》就說中共鄉鎮幹部「以前天天扶貧,如今自己倒快成了貧困戶」、「兩個月連基本工資都沒領到,生活捉襟見肘」。文章罕見的把內幕來了個大曝光。這不是打臉習近平是什麼?!

不過,它們這樣大曝真相是為了老百姓嗎?絕對不是,它們戳破這個肥皂泡,是為了出習近平的醜,因此迫使習近平在醜聞中下臺。

否則,為什麼沒看到他們曝光江澤民時期的腐敗現象呢?

因為,這是政治鬥爭需要!

来源:專欄作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