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書記宣稱「打贏了大上海保衛戰」 評論區翻車(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6-25 16: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李強 報告
中共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會上市委書記李強聲稱,本輪疫情「打贏了大上海保衛戰」,評論區翻車。(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6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6月25日,中共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會在世博中心開幕,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做報告聲稱,本輪疫情「實現和鞏固了社會面動態清零的成果,打贏了上海保衛戰」。該消息引發評論如潮。

據每日經濟新聞報導,6月25日上午9時,中共上海市第12次代表大會在世博中心開幕,上海市委書記李強代表中共上海市第11屆委員會做了報告,李強聲稱,今年3月以來,面對空前嚴峻複雜的疫情,堅決貫徹中共最高層的部署,「在攻堅清零的階段打破了疫情膠著反覆的態勢,實現和鞏固了社會面動態清零的成果,打贏了大上海保衛戰。」李強表示,「兩年多來抗疫鬥爭的實踐特別是大上海保衛戰,使我們更加深刻地認識到,黨中央關於疫情防控的決策部署是完全正確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具有無可比擬的制度優勢。歷史會記住為這座城市堅守和付出的所有人。」

對此,不少微博網友冷嘲熱諷,說:「贏了、贏了、我早就知道你們會贏!晚會要不要搞起來?表彰大會要不要開起來?」、「打贏上海保衛戰,舉國歡慶,這是天大的喜事,為啥那麼多人酸言酸語?不要與國為敵,不要做空祖國,這是成功的秘訣!」、「有贏就輸!輸了那部分才是最可怕的」、「上海和財經網都贏了…」、「中國文化,博大精深,要沸騰」、「宣布吧宣布吧,影院趕緊開吧!」

「十里洋場,要回來了?又打贏了?什麼時候摘星呢?上海IP的朋友說說什麼情況?」、「如果是因為‘精準防疫’導致疫情‘精準外溢’,給全國各地道歉,可能更合適。」、「我以為是洋蔥新聞」、「笑死了,至少幫忙恢復到2022前的生活秩序再上熱搜吧」、「比北京早贏」、「那能把酒店集中隔離證明給開了嗎?我等著報隔離險呢!」

推特網友說:「小區裡老百姓說:‘鬼信吶?’」、「贏了不等於不會蹦出病例」、「都不報可不就清零了」、「自己的病毒還能不聽話?」、「很簡單。不承認就好了。」、「這是封城之初就預見到的,不管付出了人民多少代價,開慶功會那是不能少的。」、「為下一次勝利打下了基礎唄」、「瞞報不就行了,已經很在行了」、「今天宣布清零成功,但明天又是一個新的開始,都是別人傳入的。」、「他說的是社會面動態清零,而不是動態清零,加了社會面就是代表可調整說法的,語言博大精深」、「從勝利走向勝利!永遠偉光正!」

值得關注的是,根據上海市衛健委官網通報,6月24日,上海市無新增本土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有網友直言:「今天開會,必須0,會開完了再說」。有網友回覆說:「不會的,因為病毒姓黨,至少中國的病毒姓黨,黨現在說了清零,病毒就懂了。」「中共臉皮厚,出新病例可以再打贏一次。」「所以今天故意做一個零感染」。

上海防控轉運隔離還在繼續,一個陽性全村遭殃,封控區的市民親人難相聚,探親如控監。

網傳,6月23日晚,上海市寶山區月浦鎮,一村莊裡發現1個陽性人員,全村人「陪坐」,半夜拉走隔離。視頻中,夜色下大量村民正在被轉運,一名女子說:「走了3輛(車)了嘛!」另一則視頻中,一位頭髮斑白的老者站在隔離用的鐵柵欄外仰望樓上,「親人相聚猶如探監」。另一片段中,很多人在排長龍等待,因為「上海平安公司總部必須查驗當天核酸,24小時內的核酸證明不管用」。還一則視頻中,上海青浦區一處小道上,為防止市民穿行,佈置了嚴嚴實實的鐵絲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