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的「六大誤區」 你知道幾個?(組圖)

發表:2022-06-26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買房 誤區 樓市買賣
買房常見的「六大誤區」你知道幾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很多人買房前會做大量的功課,從各種途徑來決定買甚麼樣的房子,所以應運而生,網上就出現了一大堆「黃金買房法則」,這一方面滿足了買房者的心理需求,一方面也為樓市買賣大開方便之門。

其實,買房最重要的是看哪些點能夠滿足你的心,其他的只是輔助而已。在現實的買房過程中,沒有完全貼切的「黃金房源」,房子都有自己的不足之處。

買房不易,更需要擦亮眼睛。下面就給大家看看那些「黃金房源」的不足之處。

買房常見的「六大誤區

一、房子東南向是黃金朝向

東南向的房子,通常都會有一個房間是朝東的,住進去現實情況就會出現,每天硬生生被太陽曬醒。而相比之下,南向的房子就會更為舒適點,所以「黃金朝向」也不是絕對的。

二、9到11層的房子 污染少

有點常識的人都知道,包括PM2.5在內的粉塵濃度與樓房高度無關。所以,你無論住幾樓,空氣中的濃度都差不多。

在正常的大氣條件下,地面源產生的污染物在進入大氣候,隨著氣流由遠及近、從低到高的循環擴散。理論上不存在在特定高度上污染程度不一樣的問題。

三、江景房視野好 環境好

住在內陸地區的人,買房往往會被一類房子所吸引,那就是江景房,而在這一類的房源銷售中,對於房價的附加值也是很高的,但是江景房真的有那麼好嗎?

其實不然,在下雨天或者漲潮時,遇到水質不好的河道時,往往會散發出一股江水的腥臭。越是低層,就越是嚴重。

所以打算買江景房的,就應該多看看,不然容易買房後後悔。

買房 誤區 樓市買賣
黃金選房技巧有時也不可靠。(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四、樓層越高越好

我們會聽到這樣的新聞,某某名人全款買下頂層大豪宅,下面都是溢美之詞夸頂層好的;其實卻是買房買到40層朝上的,視野會開闊,在地段好的時候,還會有一種俯仰全城的感覺。

但是呢,依照現在中國的住宅設計規定,一個樓宇配備的電梯都不會太多,所以現實的情況就是,無論電梯速度有多塊,遇到了早晚高峰,每一層停一下,下個樓至少也要十幾分鐘。對於住宅頂樓的那就更久了。

五、地鐵旁的房子 搶手

「地鐵一響,黃金萬兩」是大家公認的一個原則,但是實際在地鐵附近的會發現,越靠近地鐵站點附近的房子,越能夠感受到地鐵經過的震動,而樓層越低的住戶沒感受就越明顯。

所以,所謂的地鐵軌交房不是讓你完全靠近地鐵,而是在一定範圍內,不要靠的太近,也不要離得太遠,一般來說,距離2公里以內都開可以。

六、越靠近市區的房子 地段好

越靠近市區房子就地段越好嗎?錯,因為在一些城區主幹道,車流量會特別的大,越靠近市中心,這樣的情況越明顯。

住在城市主幹道附近的住戶,每天會面對的就是上班回家塞車,喇叭噪音大,靠近路邊的灰層多,家裡每天都需要打掃衛生。

所以買房的時候要避開城市主幹道來。

責任編輯:笙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