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東「襲警」案反轉?網絡熱傳「倒地哥」真實身份(視頻/圖)

發表:2022-06-26 04: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丹東 襲擊
近日遼寧省丹東市一對父女因健康碼「黃碼」和警方發生衝突引發輿論關注。(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6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遼寧省丹東市一對父女健康碼「黃碼」和警方發生衝突引發輿論關注。據指,涉事女隨後遭行政拘留10天,其父也被強制刑拘。目前,民間一邊倒表示當地防控不合理,同時也熱議警方金句「錄上了嗎」。隨著事件持續發酵,再有網友起底遇襲「警員」身份,引人關注。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以及網傳相關視頻,6月21日,遼寧省丹東市一女子與其父親駕車外出看病,因健康碼顯示為黃碼遭到警方攔截。當時女子稱自己出門前已獲社區開具證明,早上也剛剛做核酸檢測,不明白為何自己健康碼仍顯示黃碼。但警員堅持黃碼不能離開,隨後雙方發生爭執,女子跌倒在地,其父見狀上前打了警員一巴掌。警員很快跌倒在地,並詢問同事「錄(影)上了沒有」。

 

 

相關視頻曝光後,有網友質疑警方做法粗暴,並指是警方先把女子推倒,父親才上前擊打警察,後來還可見警察將女子拖拽在地。而最誇張的行徑是,警察在確認同伴拍下視頻後,他讓拍攝者靠近點。然後,在女子進一步試圖上車時,警察推倒女子。因為該角度的視頻由車門擋著,不細心觀察無法看到女子倒地細節。此外,老人揮手打警員時,對方迅速用胳膊抵擋,未打中警員頭部,但警員卻適時倒地。

丹東 警察

儘管如此,丹東市公安局振興分局22日卻通報,指涉事女子因阻礙執行職務予以行政拘留10日,其父因涉嫌襲警罪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此通報在民間引發不小爭議。

不過到了25日,此事件又出現轉機。微博網友「PYQ微博」爆料,「丹東襲警事件中的『倒地哥』鬧大了,真實身份被人扒出:他只是一名志願者,而非執法人員,所以當時沒戴帽子,也沒攜帶執法記錄儀。」

該網友指出,「這樣一來問題可就大了。既然是非警務人員,那警服是哪來的?是藉來的還是假的?冒充警察這個罪名可不輕吧?既然是假警察,那襲警自然就不成立了。更嚴重的問題是,當地警方不會不知道他的真實身份,為什麼還要猴急猴急的給這對父女扣上襲警的罪名呢?」

丹東 警察 衝突
微博網友「PYQ微博」25日爆料,引發外界關注。(圖片來源:微博)

目前這一說法尚未得到官方回應,但該網友向丹東官方喊話,希望「請丹東警方公開這位一級警司的履歷,以正視聽!」

自4月以來,這座擁有240萬人的邊陲小城經歷了3波疫情,封控至今超過60天,當地快遞、高鐵和飛機均已停運,是中國防疫封控措施最嚴格、持續時間最長的城市之一。但翻查遼寧省衞健委官網資料卻發現,丹東連續14天本土感染僅為個位數。

對此,不少網友質疑丹東封控時間過長、封控措施過於嚴格。也有丹東市民質疑當地官方隱瞞了真是疫情。

有網友反映,丹東市民在封控期間亦已進行逾40次核酸檢測,部分市民走上街頭抗議要求地方政府「取消核酸、復工復產」;也有家庭因房貸車貸壓力,夫妻一同自殺;甚至有獨居老人因封控而病死家中,去世20多天才被發現異常。

截至目前,丹東仍未公佈疫情溯源結果。有當地官員一度懷疑,病毒是由朝鮮順風飄來,還呼籲住在鴨綠江邊的居民南風天氣盡量不要開窗,此言論遭到民間砲轟,並指出官方控制不了病毒,又開始「甩鍋」推卸責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