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袭警”案反转?网络热传“倒地哥”真实身份(视频/图)

发表:2022-06-26 04: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丹东 袭击
近日辽宁省丹东市一对父女因健康码“黄码”和警方发生冲突引发舆论关注。(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6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辽宁省丹东市一对父女健康码“黄码”和警方发生冲突引发舆论关注。据指,涉事女随后遭行政拘留10天,其父也被强制刑拘。目前,民间一边倒表示当地防控不合理,同时也热议警方金句“录上了吗”。随着事件持续发酵,再有网友起底遇袭“警员”身份,引人关注。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以及网传相关视频,6月21日,辽宁省丹东市一女子与其父亲驾车外出看病,因健康码显示为黄码遭到警方拦截。当时女子称自己出门前已获社区开具证明,早上也刚刚做核酸检测,不明白为何自己健康码仍显示黄码。但警员坚持黄码不能离开,随后双方发生争执,女子跌倒在地,其父见状上前打了警员一巴掌。警员很快跌倒在地,并询问同事“录(影)上了没有”。

 

 

相关视频曝光后,有网友质疑警方做法粗暴,并指是警方先把女子推倒,父亲才上前击打警察,后来还可见警察将女子拖拽在地。而最夸张的行径是,警察在确认同伴拍下视频后,他让拍摄者靠近点。然后,在女子进一步试图上车时,警察推倒女子。因为该角度的视频由车门挡着,不细心观察无法看到女子倒地细节。此外,老人挥手打警员时,对方迅速用胳膊抵挡,未打中警员头部,但警员却适时倒地。

丹东 警察

尽管如此,丹东市公安局振兴分局22日却通报,指涉事女子因阻碍执行职务予以行政拘留10日,其父因涉嫌袭警罪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此通报在民间引发不小争议。

不过到了25日,此事件又出现转机。微博网友“PYQ微博”爆料,“丹东袭警事件中的‘倒地哥’闹大了,真实身份被人扒出:他只是一名志愿者,而非执法人员,所以当时没戴帽子,也没携带执法记录仪。”

该网友指出,“这样一来问题可就大了。既然是非警务人员,那警服是哪来的?是藉来的还是假的?冒充警察这个罪名可不轻吧?既然是假警察,那袭警自然就不成立了。更严重的问题是,当地警方不会不知道他的真实身份,为什么还要猴急猴急的给这对父女扣上袭警的罪名呢?”

丹东 警察 冲突
微博网友“PYQ微博”25日爆料,引发外界关注。(图片来源:微博)

目前这一说法尚未得到官方回应,但该网友向丹东官方喊话,希望“请丹东警方公开这位一级警司的履历,以正视听!”

自4月以来,这座拥有240万人的边陲小城经历了3波疫情,封控至今超过60天,当地快递、高铁和飞机均已停运,是中国防疫封控措施最严格、持续时间最长的城市之一。但翻查辽宁省卫健委官网资料却发现,丹东连续14天本土感染仅为个位数。

对此,不少网友质疑丹东封控时间过长、封控措施过于严格。也有丹东市民质疑当地官方隐瞒了真是疫情。

有网友反映,丹东市民在封控期间亦已进行逾40次核酸检测,部分市民走上街头抗议要求地方政府“取消核酸、复工复产”;也有家庭因房贷车贷压力,夫妻一同自杀;甚至有独居老人因封控而病死家中,去世20多天才被发现异常。

截至目前,丹东仍未公布疫情溯源结果。有当地官员一度怀疑,病毒是由朝鲜顺风飘来,还呼吁住在鸭绿江边的居民南风天气尽量不要开窗,此言论遭到民间炮轰,并指出官方控制不了病毒,又开始“甩锅”推卸责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