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職場飯局」的7大種類(組圖)

發表:2022-06-27 1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職場 飯局 吃飯 社交 政治
「職場飯局」的7大種類。(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中國,這個人情社會中,想辦成事、搞定人,少不了飯局社交。人脈、機會、圈子、資源、感情、生意,都是在飯局上聊出來的。

對於社交來說,吃飯是最大的政治;對於職場社交來說,吃飯是職場政治的核心。那麼「職場飯局」有哪些種類?核心又是甚麽呢?

職場飯局的7大種類

1、公司內部的日常飯局

公司內部聚餐,一般都是由老闆或者部門老大發起,原則上來說算是正式工作餐,不需要體現出主賓關係,氣氛可以輕鬆詼諧。

但是也要注意言行,只要是公司內部的人在一起,不管是幹甚麼,包括飯後集團娛樂,也不能過於放鬆,時刻警醒,注意言行。

2、公司內部的特殊飯局

特殊是指的是歡迎新員工,歡送老員工,公司內部達成某種目標後的慶祝宴會等等。

特殊目的的對象和組織者同為飯局的東家,要體現出主賓之分。

3、和客戶的飯局

和客戶的飯局是最為複雜和難以處理的情況,一般來說,宴請客戶的飯局,飯後的項目是酒吧、KTV還是大保健要依據客戶的重要程度、簽單進展、客戶代表的屬性等等進行安排。

一般來說,要安排部門老大和直接業務對接人進行陪局。

吃飯 聚餐
飯局中,不要背後議論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4、和老大或老闆單獨飯局

越多機會和老大或老闆單獨飯局的機會越好,這說明你被重視了,甚至是自己人了。要麼升值加薪,要麼等著潛規則吧。

這時候要記住:千萬別亂說話,不要背後議論人,老闆需要了解些小道消息,但絕對不喜歡太熱衷於傳播小道消息的人。

5、同事私下的飯局

這種飯局是最危險的,要時刻提醒自己別亂說話,別議論老大和沒參加飯局的同事,也不要就公司的業務細節進行吐槽。

天底下沒有不傳話的人。

6、行業飯局

一群同行坐下來吃飯,由組織者做東,聊聊行業挺好的。

但其實這裡面會有很多隱藏關卡,比如想瞭解你們公司的業務和財務狀況,這時候可以隨意說,但就是不能說得太露白,答案往往是圓潤的繞過去。

7、招聘求職的飯局

有的時候,面試會被安排成一個飯局,邊吃邊面試。

這時候落落大方輕鬆自然就好,不要過多吐槽前東家的不好,也不要過多透露前東家的具體信息。簡單到位就好。還有,不管對方怎麼讓,不要喝酒。

責任編輯:楊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