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守派再勝 高院判足球教練有權祈禱(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6-28 0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祈禱
祈禱(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6月28日訊】美國最高法院6月27日以6:3裁決,佈雷默頓學區因前華盛頓州高中足球教練肯尼迪賽後祈禱而解僱他,違反了憲法第一修正案。保守派繼憲法墮胎權被推翻後,在宗教自由相關案子上再次大獲全勝。

「在這裡,一個政府實體試圖懲罰個人進行簡短、安靜、個人的宗教儀式,並受到第一修正案的自由行使和言論自由條款的雙重保護。政府為其報復提供的唯一有意義的理由是一種錯誤的觀點,認為它有責任查出和壓制,」戈薩奇法官在法院意見書中寫道,「即使允許類似的世俗言論,也要遵守宗教儀式。憲法既不授權也不容忍這種歧視。」

2015年,前美國海軍陸戰隊隊員、佈雷默頓高中(公立學校)足球助理教練肯尼迪因祈禱被解僱一度成為全美最大新聞。如今,這樁7年的官司終於塵埃落定。

福克斯新聞報導,肯尼迪(Joe Kennedy)於2008年至2015年在華盛頓州佈雷默頓學區擔任初級校隊主教練和校隊助理教練。一開始他獨自在賽後背誦經文祈禱,最終一些學生加入他。根據法庭文件,這演變成包含宗教主題的勵志演講。在一位反對的教練引起校長的注意後,學區告訴肯尼迪停止這種作法。他照做之後通知學校他將恢復祈禱。

學區有提出讓肯尼迪在比賽前後在其他地方祈禱,或者讓他在其他人離開場地後在50碼線上祈禱,但他拒絕了,堅稱他將繼續他的常規練習。在另外兩場比賽繼續祈禱之後,學區讓肯尼迪休假。

學區的理由是,如果他們允許他們的僱員肯尼迪在學校比賽中在球場上祈禱,這將違反第一修正案的設立條款,該條款保護政教分離。

「這種推理被誤導了,」高院多數意見說,「第一修正案的自由行使和言論自由條款都保護像肯尼迪這樣的表達。對修正案的建立條款的正確理解也不需要政府特別不喜歡私人宗教言論。」

戈薩奇表示,不僅憲法,而且「美國最好的傳統」都要求「對宗教和非宗教觀點的相互尊重和容忍,而不是審查和壓制」。

法院的裁決還指出,像肯尼迪這樣的言論受到言論自由和自由行使條款的保護有一個明顯的原因。

「第一修正案雙重保護宗教言論並非偶然。這是制定者不信任政府試圖規範宗教和壓制異議的自然產物,」戈薩奇寫道。

法院解釋了為什麼肯尼迪的祈禱不是政府演講,即使他是一名政府僱員。意見稱,他的話不是「根據政府政策」,不是「試圖傳達政府製造的信息」,也不是在正常職責範圍內行事,因為比賽已結束,他是沒有提供指導或遊戲策略,並且他在可以自由做其他事情的時候祈禱,例如「簡單地處理個人事務」。

大法官阿利托(Samuel Alito)也承認肯尼迪「在工作時祈禱,但在他的職責短暫休息顯然讓他有一些空閒時間從事私人活動的時候」。

法院的多數意見指出,肯尼迪「自願終止了在更衣室祈禱的學校傳統以及他在賽後對學生的宗教談話」,而學區對他採取了行動(紀律處分),「在2015年10月三場比賽後,只是因為他決定堅持在沒有球員的情況下安靜地祈禱。」

佈雷默頓高中和為其辯護的美國人支持政教分離聯合會律師發表聲明說,最高法院的裁決破壞了憲法規定的政教分離。

肯尼迪:一生中最長的戰鬥

基督徒肯尼迪27日在福克斯新聞網發表觀點文章,稱這是他「一生中最長的一場戰鬥。」他為自己7年來的堅持感到慶幸。

文章寫道:「2015年10月26日,當我最後一次走到足球場中央時,我想起了8年前的一天,我向上帝承諾,我會在50碼線上感謝他我執教的每一場比賽,無論輸贏。」

這位前海軍陸戰隊戰士感嘆:「值得慶幸的是,海軍陸戰隊讓我為真正重要的事情而戰:我們的自由。每個美國人都值得有人為他們、為他們的自由而戰,我為此感到自豪。」

肯尼迪表示他愛他執導的學生球員,「不是每個人都同意我在這種情況下的鬥爭。沒關係。美國的自由理想足夠強大,我們可以不同意,但仍然像美國人一樣彼此相愛。但我們都應該贊同,任何人都不該因為進行私人祈禱而被解僱。」 

肯尼迪透露了支撐他堅持到底的信念。

「我根本無法放棄我的鬥爭,妥協我對上帝的承諾,並在球場上保持對他的尊重。我不得不繼續戰鬥...在過去的近七年裡,我有太多次被一個問題困擾著:如果這案子我輸了怎麼辦? 這不僅意味著我永遠回不到足球場,而且意味著其他教練和老師可能失業。更糟糕的是,我在美國海軍陸戰隊發誓要捍衛的憲法的一小部分會被削弱,不是因為在戰場上輸掉,而是在法庭上。」

最後,他寫道:「不過,值得慶幸的是,這場戰鬥取得了勝利。我希望這意味著公立學校的老師和教練不必隱藏自己的信仰。就我而言,我迫不及待地想要回到球場,和我的隊友們在一起,推動他們成為最好的球員,為每場比賽的每一秒付出一切。」 

「無論輸贏,當哨聲響起,每個人都握手時,你會發現我在50碼線上跪著私下祈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