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來犯 台灣恐撐不過百日?專家揭重點(圖)

作者:李佳琪 發表:2022-06-30 1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1月31日,台湾海军士兵们在向中华民国国旗致敬。
台灣海軍官兵在向中華民國國旗致敬。(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30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近日臺灣民意基金會發布最新民調顯示,若共軍犯臺,過半臺人不看好國軍能抵抗超過百日。對此,前國大代表黃澎孝直言,這份問卷的設計者顯然是「軍盲」。

臺灣民意基金會21日發布最新民調顯示,51%的受訪者認為,如果中共武力侵犯臺灣,不相信臺灣可以跟烏克蘭一樣撐100天,僅37.8%民眾相信臺灣可以撐超過100天,引起關注。

對此,軍系前國大黃澎孝在臉書發文說,「這題民調問卷的設計者,顯然是個『軍盲』」,稍有軍事常識的人都知道,中國武力犯臺成敗關鍵在於其海空軍實力,其關鍵包括「是否能夠掌握台海周邊區域的空優與海優」、「是否足以在短時間內,投送足夠的犯臺部隊」等。

黃澎孝分析,以目前中國海空軍運輸載具,一次頂多只能投送大約8個旅的兵力,但一個步兵師的移防,就算在平時也需要十天半個月的時間準備。若採機降方式,速度確實可以加快很多,但能投送的兵力會減少很多,而且還無法同時攜帶重裝備。俄羅斯最精銳的第76近衛空降師(76th Guards Air Assault Division)在基輔的慘敗,應該會讓共軍充分意識到「機降」的風險。

黃澎孝表示,中國一旦進犯臺灣,若無法在72小時之內速戰速決,接下來的「變數」就完全不是中國所能掌控的。因為美方也早已鎖定中國海軍,美國海軍部長戴托洛(Carlos Del Toro)去年演說提到,美國海軍最新的戰略指導文件,重點就在「阻止中國入侵臺灣」。

美國前國防部政策次長佛洛諾伊(Michèle Flournoy)更主張,美軍應建立能在72小時內擊沉南海艦隊所有艦艇的能力,讓中國「下餃子」般建立的海軍整鍋端掉。

黃澎孝指出,未來台海若開戰,臺灣作為防守方,不但有易守難攻的海峽天險、更已擁有遠程攻擊和源頭打擊的能力,共軍面臨被「擊於半渡」的高度風險,在國軍的反擊下很難速戰速決。何況美國無論以何種方式介入台海戰爭,「以美中海空實力的懸殊,中國海軍恐怕只能躲的遠遠的」。

基於上述分析,黃澎孝最後感嘆,「我們何須憑空想像一些武俠小說般的情節,來自己嚇唬自己呢?」

據瞭解,中國近來持續軍機擾臺挑釁,甚至還拋出「臺灣海峽非國際水域」的說法,引發各界憂心臺灣恐受到中國武力侵略。

定居臺灣的時事評論人桑普近日在《方菲訪談》節目中表示,中共表面上非常凶悍,但實際上不敢造次。如果中共用實際行動很容易擦槍走火,會將主動權給美軍。它以為這個是逞英雄的說法,其實不可能。而美國也沒有這麼笨,口舌之爭,美國也不會落人口實。

桑普分析,事實上中共不敢在二十大之前輕舉妄動,因為它一旦發動台海戰爭,整個主動權就讓給自由世界。因為中共的軍力和實力,跟以美國為首的自由世界根本不可比較,「一旦發生戰爭,中共是吃不了兜著走,所以它在二十大之前要顧全大局,只敢大聲吶喊,但不敢實際採取行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