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定中俄挑戰 北約誓言捍衛每一寸領土(圖)

發表:2022-07-01 2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6月30日,在西班牙馬德里召開的北約峰會期間,北約秘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左)在一次會議前與美國總統拜登握手交談。(圖片來源:GABRIEL BOUY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6月30日,在西班牙馬德里召開的北約峰會期間,北約秘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左)在一次會議前與美國總統拜登握手交談。(圖片來源:GABRIEL BOUY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1日】(特約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在西班牙馬德里舉行北約峰會上,儘管俄烏戰爭仍然佔據了峰會的主導地位,但是以美國為首的北約領導人們也將目光投向了更廣的世界範圍——他們指責共產中國對全球穩定構成「嚴重挑戰」。在6月30日(週四)峰會閉幕時,北約秘書長表示,北約會捍衛自己的每一寸領土

根據美聯社消息,6月29日到30日(週三到週四)在馬德里舉行的北約峰會上,各成員國們認識到他們面臨著以大國競爭和無數威脅為特徵的地緣政治格局。北約秘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表示,如果北約不保持強大和團結,一個不穩定的世界可能會變得更加危險。

斯托爾滕貝格說:「我們生活在一個更加危險的世界,我們生活在一個更加不可預測的世界,我們生活在一個歐洲正在進行熱戰的世界。與此同時,我們也知道情況可能會變得更糟。」

斯托爾滕貝格還表示,這就是為什麼北約有「核心責任」防止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戰爭蔓延到其它國家,同時向莫斯科和全世界明確表示這個西方軍事聯盟將「捍衛每一寸北約領土」。

在這次峰會上,北約領導人們與土耳其達成協議後,正式邀請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盟。如果最終獲得所有現有的30個成員國的批准後,北約與俄羅斯之間的邊界將增加800英里(1,300公里)。

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對此警告說,如果瑞典或芬蘭同意接納北約部隊和軍事基礎設施,他將作出回應。普京說,俄羅斯將不得不對「對我們構成威脅的領土製造同樣的威脅」。

愛沙尼亞總理卡亞.卡拉斯(Kaja Kallas)表示,普京的威脅「並不新鮮」。

卡拉斯說:「當然,我們不得不期待普京會帶來一些驚詫,但我懷疑他是否敢直接攻擊瑞典或芬蘭。」

北約領導人在週四(30日)的峰會內容中將目光轉向了歐洲以外的地方,重點關注了北部非洲的薩赫勒(Sahel)地區和中東地區,那裡的政治不穩定——又因俄烏戰爭引發的糧食短缺而加劇——正在驅使大量難民湧向歐洲。

美國和其它西方國家也在尋求制衡共產中國和俄羅斯在發展中國家日益增長的影響力。斯托爾滕貝格說:「莫斯科和北京正在利用經濟槓桿、脅迫和混合方式來推進他們在該地區的利益。」

斯托爾滕貝格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帶來了「自冷戰結束以來我們集體防禦的最大改革」。作為回應,北約以幾十年來前所未有的規模向東歐投入了軍隊和武器。

北約領導人們在馬德里峰會上同意大幅增加北約東翼的軍事力量,從羅馬尼亞到波羅的海國家,這些國家都擔心俄羅斯的未來計畫。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通過視頻在峰會上發表了講話,他敦促北約向東翼派遣現代火炮系統和其它武器——否則那裡「將面臨俄羅斯與你自己之間的隨後的戰爭」。

澤連斯基說:「問題是,下一個是誰?摩爾多瓦?還是波羅的海國家?還是波蘭?答案是:所有這些國家。」

北約宣布計畫在明年之前將北約快速反應部隊的規模增加近八倍,從4萬人增加到30萬人——儘管具體部隊承諾的細節仍然不清。

大多數部隊將駐紮在他們自己的國家,但是專注於東翼的特定國家,北約計畫在東翼成員國那裡建立起武器裝備和彈藥的儲備庫。

北約成員國向烏克蘭提供了數十億美元的軍事和民事援助,以加強其抵抗俄羅斯的力量。

美國總統拜登週四(30日)在北約峰會結束後的新聞發布會上宣布,美國計畫向烏克蘭再額外提供8億美元的軍事援助,包括先進的防空系統和其它「進攻性」武器。

拜登表示,新的援助計畫還將包括更多的反電池雷達、火炮和彈藥,包括美國最近向烏克蘭提供的高機動火箭炮系統「哈馬斯」(HIMARS)彈藥。拜登預測其它國家也會將更多的「哈馬斯」火箭炮送往烏克蘭。

拜登還為北約提供了大部分火力,他宣布大幅提升美國在歐洲的軍事存在,包括在波蘭建立一個永久美國基地、在西班牙增加兩艘海軍驅逐艦以及在英國增加兩個F35戰鬥機中隊。

在這次北約峰會正式召開前,拜登曾說:「在戰爭開始之前,我告訴普京,如果他入侵烏克蘭,北約不僅會變得更強大,而且會變得更加團結。我們會看到世界上的民主國家站起來反對他的侵略,捍衛基於規則的秩序。這正是我們今天所看到的。」

與此同時,軍費仍然是北約的一個敏感問題——北約30個成員中只有9個目前達到了將其國內生產總值(GDP)的2%用於國防的目標。

英國是這9個國家之一,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週四(30日)宣布向烏克蘭提供另外10億英鎊(12.1億美元)的軍事支持。約翰遜還表示,到這個10年末,英國將把軍費開支增加到GDP的2.5%。

峰會東道國西班牙是北約中軍費支出最低的國家之一,西班牙總理佩德羅.桑切斯(Pedro Sánchez)表示,他們的目標是到2029年達到2%。

本次峰會還產生了一個新版的《戰略概念》(Strategic Concept),這是北約每十年一次的一系列優先事項和目標。

上一版的2010年《戰略概念》中,俄羅斯還被稱為「戰略夥伴」。現在,北約指責俄羅斯使用「脅迫、顛覆、侵略和吞併」來擴大其勢力範圍。

2010年版中更沒有提到中國,但是新版文件將北京日益增長的經濟和軍事影響力標記為對北約成員國的挑戰。

北約表示,共產中國「努力顛覆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包括在太空、網路和海洋領域」,北約還警告北京與莫斯科的關係過於密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