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打人案水太深?新上任河北公安廳長劉文璽猝死(圖)

發表:2022-07-06 1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文璽上任河北公安廳長兩星期,6月10日凌晨2點多,河北省唐山市燒烤店發生暴力毆打女子事件,引發全民憤怒。(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
劉文璽上任河北公安廳長兩星期,6月10日凌晨2點多,河北省唐山市燒烤店發生暴力毆打女子事件,引發全民憤怒。(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

【看中國2022年7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河北唐山打人事件持續延燒之際,7月3日,新上任一個多月的中共河北省副省長、公安廳黨委書記、廳長劉文璽「突發疾病」去世,終年54歲。官方兩天後才公布消息。

《河北日報》7月5日報導,河北省劉文璽治喪工作小組消息,7月3日,河北省副省長、公安廳黨委書記、廳長劉文璽因「突發疾病經搶救無效」去世。但報導沒有提及他的病因。

公開資料顯示,劉文璽出生於1968年2月,曾任中共公安部經濟犯罪偵查局副局長,中紀委駐公安部紀檢組副組長、公安部巡視辦主任,中紀委國家監委駐公安部紀檢監察組黨總支書記、副組長。5月28日,河北省人大常委會通過,任命劉文璽為河北省政府副省長、河北省公安廳廳長。

劉文璽最近一次露面是6月25日。據「河北公安」消息,當天下午,河北省公安廳召開全省公安機關視頻會議,劉文璽以副省長、省公安廳黨委書記、廳長身份出席了這次會議。會議部署公安部下達的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

值得關注的是,劉文璽原任中紀委國家監委駐公安部紀檢監察組副組長,他上任兩星期,6月10日凌晨,河北唐山即發生了惡性打人事件。4名女孩在當地一家燒烤店內,遭陳繼志為首的黑社會團夥騷擾並暴力毆打。

劉文璽猝死引髮網民議論和猜測:「這個瓜無人能敵,你懂得」、「5月底空降,7月初走人,導演都不敢這麼拍」、「前腳要整頓唐山,後腳就突發疾病死了?不敢多想,勢力很大啊」。

唐山打人事件仍在持續發酵,相關內幕被不斷曝光,陸續有受害者實名舉報唐山當地「黑社會暴力問題嚴重」,背後涉及保護傘,更有人直指唐山打人事件的主要角色有唐山公安背景,曾惡性傷人卻一直「在逃」。

然而唐山一些保護傘夥同黑社會人員對那些實名舉報者打擊報復、威脅恐嚇。據中國民間權益關注組織「民生觀察」 7月4日發布的消息,唐山燒烤店打人事件引發公眾舉報地方黑惡勢力的連鎖反應後,一位實名舉報的女子張榮目前已被唐山警方以尋釁滋事為由刑事拘留。

「網易」刊登一篇題為《河北省副省長、原唐山市委書記充當黑惡勢力保護傘》的文章,稱唐山「燒烤店黑惡勢力事件」絕非偶然。這與唐山官場龐雜的政經體系有著莫大的關係。

官方早前通報稱,唐山打人事件中的四名被打女孩有兩人無需住院,自行離開,另兩人輕傷(二級)。但這項通報內容引發輿論強烈質疑,目前為止,被打女孩及其親屬仍下落不明,也未對外發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