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首爆OmicronBA.5.2分支 西安管控7天再現逃離潮(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7-06 16: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安 疫情
陝西西安首現大陸奧密克戎(Omicron)變種病毒BA.5.2分支本土疫情,西安臨時管控7天,火車站又現逃離潮。(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7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陝西西安本土疫情再現,7月6日陝西省官方證實,西安本土陽性感染者本輪疫情感染病毒為奧密克戎(Omicron)變種病毒BA.5.2分支,病毒溯源正在進行中。官方也承認「西安當前疫情形勢嚴峻複雜」,因此7月6日起臨時性管控7天。網傳西安市民得到消息後又現逃離潮。

陝西省衛健委官網數據,7月3日,西安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3例;7月4日新增本土確診病例7例、無症狀感染者2例;7月5日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例(輕型)、無症狀感染者10例。連續3天西安累計新增本土陽性感染者23例。

據陝西省官網6日通報,西安本輪疫情目前發現的核酸陽性感染者絕大部分與陝西朝輝再生資源交易集散市場(大風尚再生藝術館)相關聯。從發現方式看,重點人群篩查發現3例、密接篩查發現5例、集中隔離發現7例、社區篩查發現3例。分布在長安區12例、曲江新區3例、國際港務區1例、雁塔區1例、航天基地1例。7月5日,長安區、曲江新區、國際港務區、雁塔區、航天基地除有中高風險區以外的區域均為低風險區。

疫情主要發生地:朝輝再生資源交易集散市場

本次疫情的主要發生地為陝西朝輝再生資源交易集散市場(大風尚再生藝術館)。陝西官方指出,該市場是陝西省「最大的再生資源交易市場,涉及面廣,人員構成複雜;已發現的病例多為廢品回收人員,此職業人群活動範圍大,接觸的人員多,多例在管控前活動軌跡涉及多個餐館、超市、小區、大型交易市場、高速服務區等人員聚集的場所。」7月2日以來,全市累計採樣2777.66萬人次。截至7月5日12時,全市排查出密接1464人、次密接3219人,均已隔離管控。

官方雖然稱「核酸陽性感染者此次感染的毒株均為奧密克戎變異株BA.5.2分支,傳染性強」,但同時強調,病毒來自境外且源頭不明。

據中央社報導,西安奧密克戎變異株BA.5.2分支是中國已知的第一起BA.5分支引發的本土疫情。目前西安市公共場所已實行7天臨時管控措施。

自7月6日0時起,西安全市公眾娛樂休閑場所(如酒吧等),人員聚集經營性場所(如各類培訓機構等),公共文化活動場所(如圖書館等),農村集貿市場等停業1週;養老機構等特殊場所封閉管理;全市餐飲單位停堂食1週;1週內暫不舉辦大型會議、各類線下培訓等;中小學、幼兒園提前放假,高校封閉管理。

據宣城新聞網消息,截至7月6日6時,陝西省西安市共劃定了「長安區韋曲街道王井村陝西朝輝再生資源交易集散市場(大風尚再生藝術館)」等9個高風險地區,以及「長安區大兆街道三益村」等10個中風險地區。

網傳,西安再現逃離潮,市民聽到7天臨時管控的消息後,很多人當晚紛紛逃奔車站,車站又現人山人海景象。有知情網友說:「昨天晚上地鐵上全是拉著行李箱的大學生」,也有網友說:「促進旅遊業消費,高招」、「共產黨說把上海管控4天,結果一下管封了兩個月。這次說7天,恐怕又得兩個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