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工程船沉沒12死 船員最後通話曝光(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2-07-06 2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7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颱風「暹芭」吹襲廣東等地期間,中國大陸海上風電場項目施工浮吊船「福景001」輪上周六7月2日,在廣東陽江附近海域因遇颱風而沉沒。截至目前,發現12具疑似遇難者遺體,連同被香港政府飛行服務隊救起的船員共4人獲救,尚有14人失蹤。船隻遇險當日的求救錄音曝光,船員曾用無線電向南海救助局、中國海軍等求救,但最終工程船的信號從船舶自動識別系統中消失。

大陸工程船沉沒12死14失蹤 船員最後通話曝:船要沉了要出事

綜合大陸媒體最新報導,載有30人的福景001於上周六(7月2日)清晨5時42分用無線電,向南海救助局在附近的救助船「南海救113」求救,惟當時在颱風吹襲下,風高浪急,對方未能靠近。

福景001船艙其後開始入水,並逐漸傾斜。船員在早上6時半再向中國海軍求救稱:「我們現在已經傾斜21度,船正在進水。我們在(海上)風(電)場裏面。」福景001的信號在早上11時20分從船舶自動識別系統中消失。目前搜救行動仍在繼續開展。

其中一名失蹤船員的妻子接受大陸媒體《上游新聞》採訪時透露了與丈夫的最後一次通話,當時其丈夫絕望地表示「船要沉了,我要出事了」,又向她叮囑後事:「照顧好孩子和家人」。

據報導,34歲的王雲(化名)是其中一名失蹤船員的妻子。王雲的丈夫是85後,大學畢業後就從事航海相關工作,剛入職新公司幾天就發生事故,其職位是三管輪。夫妻兩人在6年前經過多年戀愛長跑結婚,生育了兩個孩子。

王雲描述,在7月2日早上7時31分,丈夫打電話來,匆匆說了一聲「我們的船進水了……」,電話就被掛斷了。

王雲稱,大約20分鐘後,丈夫又打來一個電話,聲音帶著哭腔,非常慌張,用絕望的口氣說「船沉了,我可能會出事」。丈夫又告訴她,所有人想盡一切辦法求救,一直向公司求救,包括向外界呼救。王雲在電話中聽到丈夫那邊環境嘈雜,高頻對講機的聲音很大,丈夫身邊很多人一直在呼救。

王雲表示,丈夫請女兒來接電話,他想和女兒聊聊,但當時女兒外出了,未能接電話。然後丈夫向她交代後事,表示希望她照顧好家裏的兩個孩子和其他家人。這通長近5分鐘的電話是以丈夫說完「船要沉了,我要出事了」結束的。

之後,王雲不斷回撥丈夫的電話,但電話都無法接通,然後她向丈夫發了一條短訊,「你一定要活著」。她又向丈夫發起視訊通話,但也無回應。

王雲表示,「我的眼淚都哭乾了」。她希望政府相關部門加大搜救力度,並及時披露沉船發生的原因。

官媒稱避颱風「錨鏈斷裂」而沉 此前遭遇颱風都上岸避風

王雲又稱,此前丈夫遭遇颱風都是上岸避風,她不知道為何這次沒有,「我知道他出於職業原因一直很關注天氣,6月28日開始發颱風預警,逐漸升級,30日也下了一部分船員,為甚麼不全都撤離呢?」

據早前報導,「福景001」輪隸屬上海華景智雲海洋科技有限公司,「福景001」輪此前正在參與粵電陽江青洲一、青洲二海上風電項目主體工程項目的施工。

颱風「暹芭」吹襲期間,大陸工程船「福景001」於香港西南面約300公里的內地水域斷開兩截沉沒,30名內地船員棄船逃生。廣東省海上搜救中心通報,稱在距離沉船西南方向90公里附近發現並打撈起12具疑似遇難者遺體,相關部門正確認身分。目前仍有14人失蹤,當局正在搜救。

中共官媒新華社上周六引述廣東省搜救中心通報稱,海上風電風場項目施工浮吊船「福景001」輪,在廣東陽江附近海域避開颱風時,錨鏈斷裂及走錨遇險而沉沒;事故發生後,相關部門隨即啟動海上搜救,成立廣東省海上搜救中心應急處理指揮部,展開救援行動。

據紅星新聞報導,涉事船舶「福景001」是一艘2000噸級全迴轉起重船,船長204米,由上海華景智雲海洋科技有限公司所擁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