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美國人認可15週門檻 之後墮胎不合法(圖)

發表:2022-07-06 2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年6月13日,反對墮胎人士在美國最高法院外舉行集會。(圖片來源:ROBERTO SCHMIDT/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2022年6月13日,反對墮胎人士在美國最高法院外舉行集會。(圖片來源:ROBERTO SCHMIDT/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6日】(特約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最高法院推翻「羅伊訴韋德」(Roe v.Wade)案聯邦墮胎權後進行的一項最新民意調查顯示,超過七成(72%)的美國人認為15週是墮胎的門檻,15週以後的墮胎不應該再是合法的。

一項於7月1日公布的哈佛-CAPS民意調查發現,72%的美國人認為只應該允許在懷孕15週之前的墮胎。這個15週的門檻期得到了大多數共和黨人、民主黨人和獨立人士的支持,以及大多數男女成年人的支持。

以黨派劃分的話,84%的共和黨人、60%的民主黨人和70%的獨立人士都認為,應該在第15週之後禁止墮胎。

以性別劃分的話,69%的男性和75%的女性也都支持以15週為墮胎截止日期。

這是哈佛大學美國政治研究中心(CAPS)在6月28日至6月29日期間對1,308名美國選民進行的民意調查。就在幾天前的6月24日,美國最高法院推翻了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墮胎案件「羅伊訴韋德」(Roe v.Wade)案,並將墮胎權交回給各州自行裁定。

這項民調也顯示,44%的選民認為,州立法機構應該有權決定墮胎標準。相比之下,25%的人認為最高法院大法官應該決定這個問題,而31%的人認為國會應該制定國家墮胎法。

此外,63%的選民認為美國最高法院是合法的,59%的選民認為民主黨指責最高法院是非法的這種說法是錯誤的。

另一方面,這項民意調查還發現,最高法院推翻聯邦墮胎權的裁決對11月中期選舉投票的淨影響率為零:在接受調查的人中,36%的人表示這項裁決將使他們更有可能投票給民主黨人,同樣36%的人表示這將使他們更有可能投票給共和黨人,另有29%表示,最高法院的裁決對他們的中期選舉投票行為「沒有影響」。

民主黨人也發現,他們想利用墮胎權問題推動選民為民主黨投票的努力沒有得到什麼響應。

《國會山》的消息說,幾乎就在最高法院宣布終止聯邦墮胎權的那一刻起,民主黨人就開始努力將其作為一個中期選舉問題,推動選民投票支持他們,以防止共和黨人繼續限制墮胎權。

但是這一信息並沒有激起反響,支持墮胎的選民對此感到沮喪,懷疑解決方案是否在於投票箱。

民主黨的草根組織「我們的革命」(Our Revolution)的政治主任亞倫.查普爾(Aaron Chappell)說:「我們這兒的領導層基本上是去乞求人們投票。但是沒有明確的計畫,也沒有承諾這些選票將會轉化為什麼。」

另一位參與左派候選人戰略的競選活動的工作人員也心懷不滿地說:「那些高呼『只投藍票』的人讓我壓抑到想死。真是白痴。」

包括參議院共和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在內的共和黨高層立法者們已經表示,不太可能在全國範圍內禁止墮胎。共和黨人普遍認為墮胎權歸為州權是最好的解決辦法,每個州都可以有自己不同的墮胎政策,而不是全國必須執行一樣的支持墮胎政策或禁止墮胎政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