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緊急升級多個高風險區 封控地拉走居民隔離(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7-07 19: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深圳 疫情
廣東深圳緊急提級多地高、中風險地區,封控小區轉運大批居民去集中隔離。(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7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廣東省深圳市COVID-19疫情形勢再度緊張,近日官方緊急升級多地高、中風險地區,限制居民出行,多地小區被封控,轉運大批居民去集中隔離。有網友說:「深圳反覆爆發疫情,封完又解,解完又封,沒完沒了的死循環。」

據深圳市衛健委官網通報,7月6日,深圳本土新增COVID-19確診病例1例和無症狀感染者1例,均在社區篩查中發現。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3例和無症狀感染者6例。累計新增陽性感染者11例。

深圳福田、南山官方緊急發布通告,劃定高、中、低風險區。

深圳市福田區官方通告,7月7日起,將福田區福田街道皇崗新村一期A區(第149號-第156號)劃為高風險區,將福田街道皇崗新村一期(除高風險區外)劃為中風險區,福田街道全域(除高、中風險區外)劃為低風險區。

深圳市南山區官方通告,7月6日起,將南山區沙河街道白石洲村東三坊劃為高風險區,將沙河街道白石洲村(除高風險區外)劃為中風險區,將沙河街道、粵海街道全域(除中、高風險區外)劃為低風險區。南山區(除中、高風險區外)自7月6日起,連續3天開展3輪全員核酸檢測

另外,按照中共國務院《新型冠狀病毒防控方案(第九版)》規定,疫情發生後可劃定高、中、低風險區,不再劃定「封控區、管控區、防範區」。因此,深圳按要求對高風險區採取「足不出戶、上門服務」防控措施。中風險區要求「人不出區、錯峰取物。低風險區要求「個人防護、避免聚集」,區域內各類人員社區安排核酸檢測「一天一檢」,非必要不離開本區域,跨市流動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深圳多地被封控後,網傳一則YouTube視頻,顯示7月6日深圳市福田區皇崗村被封控管理,大批大巴車正在轉運居民去隔離,一名男子說:「有兩棟要全部拉走,情況緊急啊!」一輛閃燈救護車引來很多居民圍觀,「昨天剛剛解封,現在又封了,只進不出。可能有確診了。」該男子表示,警車、救護車加大巴車,就是陽性的標配。當晚9點,皇崗新村多處路口被封堵只進不出,很多人在馬路上走動,不敢回家。同晚,南山區白石洲村也被封控了,不少居民站等在用鐵板封堵的路口外觀望。

網傳,7月7日深圳皇崗新村封控,一個身著黃色體恤的外賣小夥不幸突然被封在村裡,該小夥想出去被拒,還被兩個身著防護服的防控人員按倒在地,一名防控人員騎在小夥身上按住他的頭,外賣小夥崩潰,隨後被幾名防控人員和保安抬走。

對此,不少網友回覆說:「群眾鬥群眾啊!共產黨的罪孽!被奴才完美繼承呵呵呵,沒有底線沒有良知,正是ccp(共產黨)想要的結果。」、「這是吃人的社會」、「疫情封控沒有人性,這群人也沒有人性,人性在中國就快要消失了」、「他們是沒有權利這樣做的,行政強制需要相關程序!他們的行為是犯罪!」、「他們也只是想保住自己的飯碗,惡是從上面傳遞下來的。我們經常怪底層的螻蟻卻忽視了真正惡的來源。」

網傳,曾經夢想打造中國規模龐大、服務最齊全、極具影響力的實體電商產業園的深圳華南城景象慘淡。視頻中,深圳華南城裡商家走的走,退租的退租,空空蕩蕩,不見人影,一派蕭條。一名男子說:「這就是目前深圳的華南城,是從來沒有見過這種景象。全部走了!我的天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