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薏米能祛濕 5類人千萬不要飲用(圖)

發表:2022-07-08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紅豆意米湯
紅豆薏米能祛濕散寒果,但並不適合所有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夏天炎熱的氣候讓人感到非常煩躁,同時夏天也是祛濕排寒的關鍵時期,寒冷的冬天,有的人不注重保暖,也不能夠主動增添衣物,就很有可能會導致濕寒之氣堆積在身體當中,除此之外,如果平時存在一些不良的行為習慣,也會引起寒氣過重的問題。
 
因為夏季氣候炎熱,更容易促使身體當中的濕寒之氣代謝排出體外,也許寒氣過重聽起來並不嚴重,但是長此以往卻很容易給身體造成一定的負擔和傷害。

一說到祛濕排寒,適當用紅豆和薏米來煲粥喝,的確能夠起到祛濕散寒的效果,但是這種方法卻也不適合所有人,如果你屬於下面這幾類人,不建議盲目飲用紅豆薏米。

紅豆薏米能祛濕 5類人不建議飲用

1、女性妊娠期

紅豆薏米當中的薏仁其實攜帶微弱的寒性,對於妊娠期的女性朋友而言,如果經常飲用紅豆薏米可能會導致子宮收縮影響到自身健康,嚴重的話還可能會引起流產現象。

所以那些正處於妊娠期的女性朋友一定要特別注意,就算是飲用紅豆薏米水有再多的好處也應該管住嘴。

2、陽虛體寒

適當喝點紅豆薏米泡水,有助於驅散體內的濕寒之氣,對於體寒的情況能夠達到預期的改善效果,但是對於那些陽虛的人來說,最好不要盲目飲用。

陽虛體寒者飲用紅豆薏米,可能會引起氣血不足,四肢冰涼,畏寒等情況,嚴重的話也可能會影響到正常的生活。

3、腎臟功能不好

因為紅豆薏米能夠起到祛濕利尿的效果,對於那些腎臟功能不太好的人而言,盲目飲用可能會進一步加重腎臟的負擔,促使排尿量增加。

腎臟功能本身就不太好的人,如果不想腎臟的負擔進一步加重,一定要主動遠離紅豆薏米泡水,千萬不要任性妄為。

4、月經期女性

紅豆薏米水帶著微熱的寒性,因此對於月經期間的女性來說,如果大量飲用紅豆薏米水,可能會給子宮造成一定的刺激,引起痛經現象。

5、過敏的人

輕度過敏會導致皮膚搔癢,長出紅斑紅疹嚴重的過敏,會傷害到身體內臟器官,甚至會加重身體的負擔,所以過敏的人也應該主動遠離。

體內濕氣重的表現

1、大便溏稀

如果一段時間內出現了大便溏稀黏馬桶的現象,或許與體內濕氣過重有關。

因為有一些傷寒之氣可能會堆積在人的脾胃當中,影響到脾胃功能的正常運轉,也會導致腸道負擔加重,從而影響到大便的狀態出現黏馬桶的現象,如果出現了這種情況,應該正確祛濕散寒,或許才更能夠降低身體負擔。

2、關節疼痛

造成關節疼痛的原因有很多,體內濕氣過重,會導致關節的狀態發生改變,嚴重的話可能會引起風濕性關節炎等症狀。所以如果在一段時間內發現關節疼痛紅腫等現象非常明顯的話,也應該多加注意,因為出現這種現象的原因跟濕氣過重有關。

3、月經不調

如果月經非常有規律,各方面的指標也都符合常規標準的話,那麼能夠說明女性的子宮和身體健康有保障,反之如果在一段時間內有明顯的月經不調的問題,或許是濕氣過重所導致的。

哪些行為可能會加重濕氣?

1、經常吃冷飲
 
無論冬天還是夏天,經常吃冷飲都是不健康的,可能會給腸胃造成刺激,也會導致濕氣堆積在身體當中。

2、作息不規律

很多年輕人,經常熬夜,但是長時間熬夜會導致陽氣流失過快,造成濕氣堆積在身體當中出現濕氣過重的現象。

綜上所述,濕氣過重聽起來並不嚴重,但是長此以往其實會傷害身體健康,所以提醒大家如果出現了濕氣過重的問題也應該及時進行調理和改善。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