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601分女孩遭殺害 哥哥揭兇嫌背景後也傳身亡(組圖)

發表:2022-07-08 0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考 601分 遇害
洛陽市近日驚傳一名女高中生在高考取得601分高分後,遭遇同村51歲男子殺害。(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看中國2022年7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河南省洛陽市近日驚傳一名女高中生在高考取得601分高分後,遭遇同村51歲男子殺害。據警方表示兇嫌已經抓獲,但犯案動機尚不明。令人驚訝的是,死者哥哥在微博發出求救文、揭露兇嫌背後有領導撐腰、多次犯法未得懲處後,竟遭網管封號,7日更傳出死者哥哥也身亡的消息。對此,官方拒絕回應。

高考601分河南女學生遭同村男子殺害

據「平安新安」4日通報,河南省洛陽市新安縣7月1日發生一起命案,18歲的女高中生遭犯罪嫌疑人馮某民殺害,目前馮某民已被刑事拘留,檢察院、法院已介入,確保案件快速辦理。

據受害女學生母親表示,1日當天上午9時許,她回娘家照顧母親,先生則出門工作,女兒一個人在家中,因為剛高考完,正在填志願。下午她回家時,發現家裡大門開著,女兒的電腦、手機、學習資料都在床上,但孩子卻不在家。女學生母親覺得有點不對勁,連忙出門尋找。直到當天晚上6時許,她才在距離家約10米遠的一處窯洞發現女兒遇害,於是馬上報警。

女學生母親說,嫌犯當天晚上被捕,是八陡山村的村民馮某某,他平常無固定工作、也沒有結婚,與70歲老媽同住。 「平常碰面,我們會打個招呼,但接觸不多,沒有發生過矛盾」。

澎湃新聞報導,遇害女學生就讀新安縣第一高級中學,根據同校同學介紹,她今年高考取得601分高分,「她成績非常好,學習很努力」,是一名很乖巧的女生。

高考 601分 遇害
(圖片阿里雲:網絡截圖)

高考601分女孩遭殺害的消息傳出後引發社會討論。據新安縣公安局4日通報,犯罪嫌疑人51歲馮某民對殺害馮某犯罪事實供認不諱,但犯案動機尚不明。

死者哥哥發文疑揭真相 傳跳樓身亡

外界原以為案情至此告一段落,但日前卻又傳出,死者哥哥馮浩在微博發文為妹妹發聲討公道,結果於7日也身亡。

據馮浩描述,妹妹剛考上高考,「在家中填報高考志願,父母出門辦事。不幸隨之而來,惡霸闖入家中,將少女拖入廢棄洞口殺害後逃回自家。作案手段極其殘忍。」

他說行兇惡霸此前便「作惡多端」,「背後有領導撐腰」,「多次犯法未得到懲處」,馮浩呼籲「有關部門能夠予以關注,能夠給予一些法律援助,希望惡霸能得到應有的懲罰,給妹妹一個公道,同時,希望能夠以此促進農村法治建設,不要再發生類似案件」。

河南 高考 601分高考 601分
死者馮某月哥哥馮浩在微博發文為妹妹討公道,結果於7日也身亡的消息。(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馮浩求救文曝光後引起社會關注,同時也引起官方注意。隨後傳出,馮浩不僅微博帳號被封,還發出一封所謂的道歉聲明,內容顯示「視頻都是我發的,對社會和政府造成影響深感歉意,願意承擔後果,請勿殃及家人及朋友。」

對此,不少網友表示,該道歉的不是受害者,並提出疑問,女孩哥哥為何道歉?

但最令人震驚的是,7月6日,「山東商報·速豹新聞」記者從當地村民口中得知,在微博上發聲的哥哥也「出事了」。

據當地殯儀館工作人員證實,7月5日下午,確實送來一名1996年出生的的馮姓男孩,家庭住址和被害女孩家庭住址吻合。村里有村民說,女孩的哥哥跳樓,但目前此說法未被核實。

對此,洛陽市公安局宣傳部門僅表示,案件正在偵辦中,「目前不方便接受采訪」。若有後續任何情況,官方會即時發布。

兄妹接連傳身亡 民間質疑哥哥死因

日前,「河南高考601分遇害女生哥哥疑身亡」的消息迅速在微博等社交平台傳開,截至7日晚間9時許,僅微博上就有超過540.7萬人關注。

高考 601分
「河南高考601分遇害女生哥哥疑身亡」的消息迅速在微博等社交平台傳開。(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有網友留言,「唐山被打女孩的事情后續迷迷糊糊就過去了,現在又來一個,請問誰以後還敢生女兒? 」、「昨晚山東商報報導女孩的哥哥疑也被送去殯儀館,這讓人家父母怎麼活?」、「原有網絡被限流了,目前此事詳情尚未公佈,希望能徹底查清,不然給這個家庭帶來的,將是無盡的痛苦和沈重的打…」、「前有唐山四女孩,河北紅碼後有河北樹林殺兩人,河北601分女孩」、「這世上還有公道嗎…」。

高考 601分 女學生 遇害
「河南高考601分遇害女生哥哥疑身亡」的消息迅速在微博等社交平台傳開,網友紛紛留言。(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也有人質疑哥哥死因,「一個受過高等教育剛剛畢業的人,妹妹剛被害,家裡還有老人,他不可能這麼脆弱直接跳下去,事實真相是什麼樣的? 」、「水很深,是誰和誰,謀殺了她們?」

河南媒體人「首席觀察」寫道,「作為一名職業新聞人,從警方的回答中,我隱隱約約感覺到,受害女孩的哥哥很有可能是非正常死亡。那麼,死因是什麼?會不會跟逼他道歉的人有關?如果是這樣,那些人的殘忍甚至比殺人犯還要惡劣!」

博主「天策娛樂君」發文指,「馮浩出事在廣大網友看來,背後一定遭遇了什麼人的壓力或威脅,要不然馮浩也不會說出『請勿殃及家人朋友』的話語,真的是細思極恐。」

有網友感嘆說,「天黑得快看不見了。這就是所謂的人民共和國嗎?這盛世,不要也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