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考慮收緊對中國出口晶元製造工具(圖)

發表:2022-07-09 0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芯片(晶元)製造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芯片(晶元)製造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7月9日】(特約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拜登政府的商務部正在考慮新的、有針對性的限制以收緊向中國出口晶元製造工具,阻礙中國最大的晶元製造商「中芯國際」(SMIC)的生產能力,但同時不減緩晶元流入全球經濟的供應。

路透社7月8日報導說,五位知情人士告訴它,負責監管出口政策的美國商務部正在積極討論禁止向那些生產14納米及更小的先進半導體的中國工廠出口晶元製造工具的可能性,以阻礙中國製造更多先進晶元的努力。

與此同時,商務部將允許將這些相同的晶元製造工具出口給由同一公司擁有但生產不太先進半導體的工廠,以在世界晶元短缺中保障商品晶元的供應。

商務部發言人沒有直接評論這一想法,但表示「特別是關於與半導體相關的出口許可申請,(商務部)和其它審查機構......在做出許可決定時考慮了各種因素,包括擬議出口的技術節點。」

商務部構還強調,拜登政府定期與盟國和業界就如何最好地制定措施阻止中國(中共)獲得民用和軍用先進技術進行磋商。

如果這個新的想法繼續向前發展的話,這將是商務部第一次正式採取逐廠方式來制定出口政策,儘管消息人士非正式地表示,他們現在正在將這種方式應用於中芯國際。

新政策還將允許拜登政府加強對中芯國際最先進工廠的出口管制,同時允許晶元製造工具流向中芯國際為汽車和日常消費電子產品製造商品晶元的設施。

商務部認為這將有助於美國進一步阻止中國(中共)向更先進的節點半導體製造邁進的目標,以維護美國的競爭力和國家安全。

中芯國際說它從2019年底開始生產14納米晶元。

該公司在2020年晚期被川普政府因涉嫌與中共軍隊的關係而被列入貿易黑名單,但該禁令只禁止向中芯國際出口一小部分晶元製造設備。

那個政策將其它所有產品的出口決定權交由美國機構決定,這導致向中芯國際發貨的許可證的批準被長期延遲,因為各機構就哪些產品出口符合規定而爭吵不休。

路透社去年12月曾報導說,拜登政府在是否收緊對中芯國際的限制問題上仍存在爭執,但是提出了與盟國討論進一步限制向中國出售晶元製造設備的可能性。

美國國會去年10月的文件顯示,中芯與另一家中共電信巨頭華為雖然被列入貿易黑名單,但是在2020年11月到2021年4月期間,仍然分別獲得了價值420億美元和610億美元的美國技術出口許可。

對此,兩位共和黨聯邦參議員湯姆.科頓(Tom Cotton)和比爾.海格提(Bill Hagerty)曾於今年初聯名致函商務部長表達「不滿」,要求拜登政府收緊對中芯和華為的出口禁令,以「堵住漏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