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尚未對削減中國商品關稅作出最後決定(圖)

發表:2022-07-09 1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 拜登 中國 關稅 商品
美國總統拜登(圖片來源:Denis Doyl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9日訊】美國總統拜登7月8日表示,「他的政府正在逐一進行審議」,「目前還沒有決定是否降低部分中國輸美產品的關稅」。

美國之音報導,拜登原定7月8日與顧問們討論有關中國商品的關稅問題,但知情人士表示,目前尚不清楚他將在何時就是否取消部分關稅以遏制通脹做出決定。

拜登在簽署了一項保護墮胎的行政命令後,被問及他對關稅的計畫時表示,「我還沒有做出這個決定」,「我們正在逐一進行審查」。

最近幾週,拜登政府一直在努力平衡兩種不同的願望:一是利用一切可能的手段來緩解通貨膨脹;二是保持對北京的壓力,以爭取北京政府在國家主導的經濟政策上做出讓步。

討論圍繞著時任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2018年和2019年對當時價值3700億美元的數千種產品徵收的「301條款」關稅,原因是北京當局涉嫌盜竊美國知識產權。

包括財政部長耶倫在內的一些政府官員認為,其中許多關稅是「非戰略性」的。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則表示,關稅是美中貿易關係中「一個重要的槓桿」。

接近這一過程的其他消息人士表示,拜登正在花時間研究複雜的選項和後果,其中包括取消大量關稅商品,並將它們從更有限的中國製造消費品清單中刪除。

消息人士稱,白宮還在考慮擴大針對特定產品的關稅豁免審批程序,並考慮是否將任何行動與對北京政府補貼和主導高科技產業計畫的新301調查相結合。

美國產業界和勞工團體向拜登政府提出400多份要求,敦促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保持對中國商品加征的關稅。這表明,如果拜登選擇大幅降低關稅,他可能會面臨一些反彈。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