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新首相9月5日出爐 8人競逐黨魁大位 (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2-07-13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
辭去職務的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 (Boris Johnson)將留任至新任首相出爐為止。(圖片來源:JUSTIN TAL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13日讯】(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 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 (Boris Johnson) 上週在四面受敵的處境下,被迫辭去黨魁,首相職務留守到今年秋天新首相上任後下台。英國執政黨「保守黨」(Conservative Party)於7月12 日開始進行黨魁提名,接替約翰遜 的新黨魁和新任首相將於9月5日出爐。目前出爐8人競逐黨魁和首相大位。

英國新首相9月5日出爐 

法新社報導,58歲的鮑里斯·約翰遜 (Boris Johnson)任內醜聞不斷,上周他遭五十多名同黨籍議員逼宮,迫使強生辭去保守黨黨魁。

據《路透社》報導,英國執政黨「保守黨」(Conservative Party)於當地時間 7月11 日宣布,負責籌辦黨魁選舉的保守黨國會下議院黨團「1922 委員會」(1922 Committee)概述了選舉辦法和時間表。委員會主席格雷姆·布萊迪 (Graham Brady)表示,提名程序將在7月12日啟動並結束,而新任首相將於9月5日國會暑期休會結束時就任。

而參選人必須獲得至少20名保守黨籍國會議員提名才能晉級至7月13日舉辦的首輪投票。若首輪投票低於30票,則將被淘汰,無法進到7月14 日舉辦的第二輪投票。

布雷迪預計參選人數將在7月21日前減少至 2 位,接著將透過郵寄投票方式,從十萬多名黨員中選出新黨魁。此外,因保守黨在英國議會佔多數席次,因此當選人也將成為英國首相。

英國保守黨8人競逐黨魁大位 

7月12日,英國保守黨完成新黨魁候選人提名程序,共有8人出線,包括外交大臣特拉斯和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圖根哈特。

負責黨魁選舉事宜的保守黨國會下議院黨團「1922委員會」(1922 Committee)主席格雷姆·布萊迪 (Graham Brady)傍晚宣布,共有8位候選人競逐黨魁大位,包括前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特拉斯(Liz Truss)、圖根哈特(Tom Tugendhat)、國際貿易副大臣摩丹特(Penny Mordaunt)、前平等事務大臣巴登諾克(Kemi Badenoch)、剛上任不久的財政大臣查哈威(Nadhim Zahawi)、前外交大臣韓特(Jeremy Hunt)、總檢察長布瑞弗曼(Suella Braverman)。

原本表態有意參選的運輸大臣夏普斯(Grant Shapps)和前衛生大臣賈維德(Sajid Javid)等,7月12日稍早陸續宣布棄選。

保守黨7月12日中午至傍晚18時受理黨魁候選人提名。有意角逐黨魁大位者需獲至少20名同黨國會議員支持才能參選。

保守黨議員隨後將進行一輪又一輪的投票,每一輪得票數最少的候選人將被淘汰,直到最後只剩下兩位候選人,再交由全體黨員投票選出黨魁。保守黨目前預估,最後兩位候選人將在7月21日以前出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