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降半旗哀悼安倍「這群人」氣炸 媒體人開砲(圖)

作者:李佳琪 發表:2022-07-12 18: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 年 7 月 11 日,台灣國旗在台北中正紀念堂降半旗向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致敬。
2022年7月11日,中華民國國旗在台北中正紀念堂降半旗向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致敬。(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12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襲身亡,國民黨11日將中央黨部前國旗降半旗哀悼,但此舉引發部分藍營人士不滿,新黨更嗆聲將前往國民黨中央八德大樓前抗議。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作出進一步回應。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槍擊身亡,感念安倍晉三對臺貢獻,總統蔡英文下令,政府機關及公立學校11日降半旗。國民黨中央黨部也與政府同步降半旗1日。

Ettoday新聞報導稱,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對此批評,國民黨不必、也不該降半旗,國民黨是打敗日本的政黨,老蔣總統以德報怨是政治考慮,但日本在1974年率先背棄中華民國卻是以怨報德。

趙少康認為,安倍是愛國者,他愛日本,修憲要讓日本成為「正常國家」,不受和平憲法的限制,是他做為首相的政治使命,但是安倍在首相任內也極力拉攏中國,對臺灣並沒有特別好,是卸任後才積極表態,也是為了配合美國的反中政策,美國、日本都有他們自己的國家利益,我們也要思考自己的國家利益。

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今天也透過臉書表示,國民黨不可如此輕忽糟蹋國旗,黨中央也實在沒有理由為安倍降黨旗。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則在臉書發文稱,安倍生前多次參拜靖國神社,也從未回應慰安婦議題,國民黨為安倍降半旗不具正當性。

國民黨籍臺北市議員徐巧芯說,可以尊重民進黨政府降半旗,但國民黨不需要降,因為中華民國、國民黨與安倍在重大議題上的主張,有很多不同之處。她希望國民黨應清楚說明為何降半旗。

立場親中的新黨對國民黨降半旗大為不滿,聲稱13日將動員黨員及支持者前往國民黨中央黨部前抗議。

朱立倫:為表達對安倍挺台的謝意

中央社消息稱,面對黨內批評,朱立倫今日受訪時表示,安倍家族與國民黨有深厚的情誼,對臺灣、國民黨也展現出友誼。相信各種方式都是表達對亡者的尊敬,表達對安倍長期支持臺灣、中華民國的謝意。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指出,中華民國與日本之間,以及國民黨及日本自民黨之間,有特殊歷史情誼,安倍更是當前美國及多個民主國家執行「印太戰略」的重要推手,無論在日本國內及國際社會都地位特殊,對臺灣安全與發展皆有正面貢獻。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則表示,政黨也是機關團體,所以降半旗在法理上沒有問題。對死者表達哀悼是普世價值,安倍是對臺灣最友善的日本前元首,所以他也認為,降半旗沒什麼不恰當之處。

蔡詩萍:深藍要拖累國民黨多久?

資深媒體人蔡詩萍於臉書發文力挺降半旗。他表示,「臺日沒有邦交是事實,但日本對臺灣不好嗎?臺灣人對日本沒感情嗎?安倍晉三當日本首相後,對臺灣不支持嗎?即使在中國強大的壓力下,日本政府仍屢對臺灣釋出善意,難道不夠顯示朋友的道義嗎?偏偏有一群人不僅在友善議題上挑毛病,也挑剔安倍晉三家族的歷史,以證明安倍晉三DNA裡是反中反華基因。」

蔡詩萍提到,安倍逝世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第一時間致哀,並支持政府降半旗,前總統馬英九也公開表達對安倍晉三與臺灣之間深厚情誼的致敬,這些都顯示藍營理解安倍晉三對臺灣的好、知道日本政府對臺灣的友善,然而深藍一旦逮到機會,就出來批評政府的決定,甚至攻擊安倍晉三的身世與歷史情仇,「這筆帳臺灣人還是會算在藍營頭上,這也才是國民黨致力轉型、致力拉回傾中印象,改往親美、親日傾向時最大的敵人。」

他認為,「國民黨的敵人並非民進黨,而是與時代脫節、與主流民意脫節的深藍。」

蔡詩萍質疑,為何總是有一群人,只要外國對臺灣好、相對而言對中國不好,就會不爽那些外國?而一旦中國對臺灣不好,這群人卻又回過頭對臺灣挑三揀四,表示一切都錯在臺灣這邊挑釁云云。

「這群人真的忘了,中國不忘統一臺灣,統一就是併吞,併吞就是「消滅中華民國」,消滅中華民國就是把臺灣當成今日的香港。但美國、日本對臺灣好,就算是把臺灣當成一張牌打,但臺灣還是可以選總統,中華民國國號還在,人民還是可以享受政黨政治、言論自由。人家把臺灣2300萬人當成一個國家看待,而中共政權卻把臺灣當成一個地方政府,孰可忍孰不可忍?」

蔡詩萍直言,「這群人」現在寄生於國民黨內,他們也知道一旦脫離國民黨,必然「新黨化」成泡沫,但他們寄生於國民黨,卻拖累國民黨向主流民意轉化的速度,這才是藍營最尷尬的困境。「國民黨能否浴火重生的關鍵,仍在深藍拖累國民黨到多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