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氣溫平1873年來最高記錄 陸中暑者臟器衰竭(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2-07-13 18: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7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三伏天還未到,上海已熱到40.9℃,追平上海自1873年有氣象記錄以來的史上最高溫記錄,相關話題衝上大陸熱搜前十。中國大陸夏季以來飽受極端天氣困擾,熱浪和暴雨肆虐全國,部分地區近日受到熱浪襲擊,進入「燒烤模式」,很多人中暑住院,也有熱死的。

上海氣溫追平1873年有記錄以來最高記錄

據中國天氣官方7月13日發布的消息,今天14時30分,上海徐家匯站氣溫達到40.9℃,追平有氣象記錄以來(1873年以來)最高氣溫記錄。

此外,據@上海市天氣消息,上海中心氣象臺2022年07月13日11時55分更新高溫橙色預警信號為高溫紅色預警信號:受副熱帶高壓影響,目前本市氣溫正快速上升,預計中心城區、浦東、嘉定的部分地區今天的最高氣溫將達40℃,高溫橙色預警信號更新為高溫紅色預警信號。

7月10日,上海發布五年來首個高溫紅色預警。當日上海最高氣溫最終定格在40.0℃,成為歷史上上海最早出現的40℃,今年也成為了高溫紅色預警發布最早的一年。

上海氣溫追平1873年有記錄以來最高記錄

大陸熱浪襲擊 進入「燒烤模式」

綜合陸媒報導,中國大陸夏季以來飽受極端天氣困擾,熱浪和暴雨肆虐全國,部分地區近來受到熱浪襲擊,進入「燒烤模式」,央視稱是今年「最漫長的高溫過程」。

江西地面甚至出現攝氏59度高溫,一處城鎮路面更因過熱拱起15公分;建築工地則改為早上6時就上工,並實施彈性工作制。重慶一間博物館的瓦片屋頂更在40度高溫下融化;超過37度的上海也發布高溫橙色警報,民眾熱得大汗淋漓。

截至7月12日20:30,全國57地發布高溫紅色預警,浙江、江蘇、四川、安徽等多地最高溫超過40℃。

中央氣象臺7月12日18時繼續發布高溫橙色預警,預計7月13日白天,江蘇南部、浙江北部、四川東南部、重慶大部、雲南東北部局地可達40℃以上。

大陸民眾在社群媒體上相互訴苦,有人說傍晚18點還有35度,「煮個飯差點中暑」。

中國中央氣象臺指出,7月6日來已有18個省、市、地區出現35度的高溫;然而北方強大暖高壓系統盤旋,將持續出現高溫天氣。

近日連續有中暑患者送醫 已有死亡病例

持續的高溫不僅讓人體感不舒適,更容易引發疾病,嚴重者很有可能危及生命。浙江多人確診熱射病,已有死亡病例。

據澎湃新聞報導,過去一週浙江持續高溫,記者從浙江多家醫院瞭解到,近日連續有中暑患者送醫,多人確診熱射病並已有死亡病例。一名49歲的男性患者7月6日下午被工友送來,他在車間工作時突然昏倒,入院時體溫40.7℃,已經休克。」

麗水市中心醫院急診科醫生吳建榮告訴澎湃新聞,經檢查,患者多臟器功能衰竭並伴有瀰散性血管內凝血,經過31個小時搶救,於8日凌晨去世。

據統計,麗水市中心醫院近一週已接診3名熱射病患者,其中一名70歲女性在家沒注意防暑,午睡時出現高熱、意識模糊,送醫時體溫達42.5℃,多臟器衰竭,目前仍在搶救。

此前,鄭州一名男子就因為中暑突然昏迷,被送到醫院的ICU病房搶救時,醫生監測他身體的核心溫度已經達到了42.3度,體內所有的臟器就像在水裡「煮」過一樣,多臟器出現受損,最終醫生診斷其為熱射病,也就是重度中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