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何時攻臺?臺灣專家點出最急迫時間點(圖)

發表:2022-07-15 2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專家認為,在2024、2025之後,中共對統一臺灣的急迫感會浮現。
臺灣專家認為,在2024、2025之後,中共對統一臺灣的急迫感會浮現。(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15日訊】港媒《明報》近日援引消息稱,習近平將在今年秋天二十大會議上再度連任,而中共武裝力量已有高度共識,希望習近平能在任內解決臺海兩岸分治這個重大問題,若實現了兩岸統一,後續將使得習近平「人民領袖」的稱號實至名歸。對此,臺灣專家分析了最緊迫時間點。

據《希望之聲》獨家採訪報導,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秘書長王智盛說,習近平的連任基本沒有太大問題。我們需要關注的主要在兩個焦點上。第一,習近平的權力有多鞏固有多集中?是否會冠上領袖名稱。甚至有人認為是否會恢復所謂的黨主席制,或是政治局常委的結構。大家會把這幾項作為習二十大連任的權力鞏固強度的指標。第二才會談習個人對自己歷史定位的追求。王智盛強調,如果二十大前後短時間內,領袖名義冠在了習的身上或恢復了黨主席制,代表習在對臺政策上不需要更多激進或急迫地追求。但在習下一任就是二十一大,抑或10年後在追求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期間,習就會以收復臺灣、統一臺灣來作為歷史定位,這就變成下個階段最重要目標。

王智盛認為,在2024、2025以後,對於統一臺灣的急迫感會浮現出來。那個時候,包括美國、臺灣都可能出現不同的領導人與政治結構,這會讓習近平判斷在2027任期時所謂統一臺灣的時間表及鋪陳,應該要如何安排才更有效。

王智盛表示,美國相關國防部門評估中共的國防實力在2025、2026之後,可能有機會與美國並駕齊驅,屆時再考慮對臺灣動武,可能也符合習近平在2027年繼續連任時,追求歷史定位上的一個重要的期待。

臺北海洋科大通識中心副教授吳建忠則表示,習近平是有野心的,他把統一臺灣做為政治上的目標,因此習的三連任影響的不只是臺灣,還包括全世界地緣政治。

吳建忠表示,當習近平推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或是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時候,國際社會開始警覺了,開始防禦,像現在仍正在進行的26國環太平洋軍演就是。而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從5月開始出訪亞洲、6月訪問歐洲、7月訪問中東,他們是要告訴全世界美國是帶著方案回來的。

美國有何方案呢?吳建忠表示,就是全球民主國家要團結一起抵抗中共,抗拒中共對臺灣的暴力,抵抗所謂的軍機擾臺或軍艦擾臺的這些行為,因此我們看見民主國家的人民開始團結在一起了。

7月5日,《青年日報》報導,提及中共與日俱增的威脅,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以「建設性清晰」來描述臺海局勢,意即臺海局勢如果無法維持現狀,國際社會將會以實力來進行嚇阻,回應中共的軍事擴張。

責任編輯:隅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