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之後習近平秘訪新疆 原因曝光(圖)

發表:2022-07-16 1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疆警察在搶奪記者的攝影機。(圖片來源:MARK RALSTON/AFP/Getty Images)
新疆警察在搶奪記者的攝影機。(圖片來源:MARK RALSTO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七一訪港後,就消失在官媒和公眾視野中,一度引發外界猜測。日前習近平秘密考察新疆,官媒罕見延遲兩天後才披露其行程,外界懷疑出於安全考量;美媒指,二十大前夕,正尋求三連任的習近平為鞏固對當地統治展示所謂的「民族團結」。

習近平自「七一」訪問香港之後,中共官媒直到7月14日未報導其公開的活動日程。直到7月15日凌晨,新華社在其官方微博中報導稱,12日下午至13日上午,習近平在新疆烏魯木齊市考察了新疆大學、烏魯木齊國際陸港區、天山區固原巷社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博物館等。新華社這則新聞內容僅有百餘字,至少延遲了兩天後才報導習的這次行程。

彭博社(Bloomberg News)7月14日報導稱,中共政府資料顯示,習近平在七一訪問香港後,到14日沒有在官方媒體公開露面,而且他低調的露面行程經常在事情過後數天才會公開,如此作法可能是基於安全考量。

華爾街日報15日報導稱,美國和其他西方國家政府認為中國在針對維吾爾族進行大規模同化項目。北京否認虐待國內少數民族,並稱新疆政策屬於中國國內事務。有關習近平視察新疆的簡要報導看起來是在強調民族團結,反駁民族分裂的論調。

這是習近平十八大上臺以來,第二次考察新疆。

習近平上一次考察新疆是八年前的2014年4月,考察期間,新疆首府烏魯木齊曾發生了嚴重的爆炸襲擊。中共官媒當時報導稱,習考察新疆時強調,「對暴力恐怖活動,必須保持嚴打高壓態勢,先發制敵,露頭就打,打早、打小、打苗頭,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用鐵的手腕予以毀滅性打擊」。

據報導,就在習結束新疆之行的當晚(4月30日),施暴者使用爆炸物和刀具襲擊烏魯木齊火車南站,造成3人死亡,79人受傷。事發後,習近平要求「迅速偵破案件,嚴懲暴徒」。而此前的3月1日,在雲南昆明火車站,突發新疆極端分子組織策劃的嚴重暴力殺人事件,造成至少29人死亡、130人受傷,事件震驚海內外。

近年來,習當局嚴酷治疆的手段不斷被海外媒體曝光。今年5月24日多家國際媒體報導指,有黑客從中共官方資料庫,獲取2018年1月到7月期間拍攝的5000多張照片和內部文件,披露了新疆當局暴力侵犯人權,並大規模拘禁新疆維吾爾人。這些文件還包括中共前新疆書記陳全國2017年的內部講話,據稱他在講話中命令警衛開槍打死任何試圖逃跑的人。

陳全國鐵腕鎮壓新疆維吾爾穆斯林遭到國際輿論詬病,但也被華盛頓鎖定為制裁對象。

2021年12月25日,廣東省省長馬興瑞接替陳全國,出任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不少觀察人士都意識到此項人事變動意義重大,因為這一步棋的政治內涵遠遠超越了中國地方大員的常規調整,而涉及到了習近平個人和中共的政治命運。

自由亞洲電臺專欄作者高新在《夜話中南海》欄目今年1月刊文稱,未來的馬興瑞要想把二十屆中央政治局委員兼新疆區委書記的位置坐穩,唯一的選擇就是讓新疆的局勢更「穩」,以繼承陳全國鐵血治疆政策的實際行動,贏取美國和西方國家的新一輪制裁,特別是對他本人的制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