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萬人不符合申請消費券 政府:想剔除真移民人士(圖)

發表:2022-07-15 2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香港政府向不符合領取消費券資格的登記人士發出通知,約24萬名市民收到相關短訊。(圖片來源:看中國)
近日香港政府向不符合領取消費券資格的登記人士發出通知,約24萬名市民收到相關短訊。(圖片來源:看中國)

【看中國2022年7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香港政府分批向市民派發總值1萬港幣的消費券第二階段價值5千港幣的消費券將於8月7日發放。不過此前政府表示已移民或意圖永久離開香港的居民不符合申請資格。近日政府向不符合領取消費券資格的登記人士發出通知,約24萬名市民收到相關短訊,大批市民迫爆旺角辦事處提出申訴。

香港政府近日陸續以特定電話號碼(+852-6059-1120)向不符合領取第二階段消費券資格的登記人發出手機短信。若登記人欲就審核結果提出覆檢,可在收到短信14天內提交申述。目前政府已向24萬人發出「DQ」短訊,截至12日共接獲4,000宗申述。

據《獨立媒體》報導,財政司長辦公室財政預算案及稅務政策組主任王學玲在商台節目表示,今次有市民被質疑領取資格的原因,是因為他們曾以「永久離開香港」為由,提前領取強積金,並獲得信托人信納。

王學玲強調,市民申請時要宣誓及提交海外居住證明,而信托人會將市民的資料交予積金局備存,因為以「永久離開香港」提早領強積金一生只限一次,所以積金局會存有資料,以便將來核對。

今次出現「混亂」是因為涉及回流港人,王學玲指現時涉及強積金供款的資料,信托人不用向局方提交,如有回流港人再供強積金,政府不會知情。

對於現時受影響人士,王學玲指他們可以向政府提出申述,提交證明沒有「永久離開香港」的證據,如租單、強積金供款紀錄、信用卡單據、醫院紀錄等,局方在收到申述文件後,會在6周內做出回覆。

有市民擔心,若現在證明沒有「永久離港」,會否違反昔日聲明而被政府追究。王學玲表示「是兩樣事情」、「沒有問題的」,政府歡迎香港市民回流,只要當日聲明並非虛假或偽造證據,就不會違法。

至於為何事件涉及20多萬名市民,王學玲表示對數字一早有掌握,因為政府相信20多萬人中「有一定人士真係移咗民」,政府想將他們從消費券計劃中剔除。

王學玲指,現時設有8個服務中心接收市民的覆核申請,此外市民還可以郵寄、電郵或傳真方式提交申述,強調對於合資格市民,政府一定會把消費券返還給他們。

責任編輯:李松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