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金河:不僅滿地爛尾樓 北京製造一堆「爛尾國」(圖)

發表:2022-07-17 2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爛尾 一帶一路 北京 中國 斯里蘭卡 債務
斯里蘭卡因踩到北京「一帶一路」債務陷阱宣告破產,未來恐還有其他窮國步其後塵。(圖片來源:ISHARA S. KODIKAR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17日訊】斯里蘭卡因深陷北京一帶一路」項目的債務陷阱,導致經濟崩潰並宣告破產,總統請辭下臺還落跑離境,留下一堆爛攤子。「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北京當局不僅在中國國內搞出一堆爛尾樓,現在恐怕還會製造出一堆「爛尾國」。

據《自由時報》報導,臺灣「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Facebook)貼文說,這次通貨膨脹加劇,美聯儲(Fed)大力加息,美元指數節節攀升下,體質不良的企業,負債纍纍的國家將紛紛現出原形,「中國的爛尾樓造成的金融體系崩壞,現在才正要開始,而過去寅吃卯糧,向中國舉債,結果蓋出一大堆沒有效益的機場、港口、碼頭、鐵公路,或高速公路的國家,可能出現一個一個倒下的效應,從爛尾樓到爛尾國,這會是未來世界的景象。」

謝金河表示,參與「一帶一路」的國家,現在頂著528億美元債務,單是北京的債務就超過140億美元,其中讚比亞的173億美元債務已經違約,安哥拉積欠的220億美元債務也面臨倒帳危機,整個風暴可能席捲全非洲。這些年,北京當局在非洲大搞建設,恐怕會製造出一大堆「爛尾國」。

謝金河說,他在3年前就指出中國如今面對的爛尾樓危機,「中國面對恆大、世茂、融創、佳兆業等大型房企,這些年大行五鬼搬運,他們把現金挪移到境外,在中國境內以政商關係大搖大擺從銀行搬錢,如今只留下龐大債務,而政府害怕一刀砍下去會動搖國本,只得像身上長滿爛瘡,不敢把毒瘤割掉,只用狗皮藥膏貼起來就以為沒有事。」

謝金河認為,接下來高負債的建商破產,將成為常態,很多官商勾結嚴重的銀行將岌岌可危,然後是不良債權浮現,呆帳危機會越演越烈,「這一次的中國房地產危機正式揭開序幕,日本房地產泡沫戮破,失落調整30年,中國的泡沫更大,危機才正要開始⋯⋯」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