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央行總裁:今年經濟恐衰退6%以上(圖)

發表:2022-07-18 2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斯里蘭卡 經濟 央行 IMF 緊急狀態
斯里蘭卡央行總裁表示,經濟今年可能衰退6%以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7月18日訊】斯里蘭卡央行總裁表示,由於政治不穩定及社會動盪阻礙了斯里蘭卡與國際貨幣基金(IMF)和雙邊債權人就金融救濟進行的關鍵討論,受危機打擊,斯里蘭卡經濟今年可能衰退6%以上。此外,斯里蘭卡代理總統7月17日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

斯里蘭卡央行總裁威拉辛格(Nandalal Weerasinghe)在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說,雖然斯里蘭卡央行和財政部方面的技術討論仍在持續,但與國際貨幣基金(IMF)就數十億美元的救助計畫談判已經停滯。

威拉辛格表示,斯里蘭卡迫切需要一個穩定的政治管理,以推進與IMF就稅收、公共支出等關鍵結構改革的討論,並從其他國家和多邊機構獲得短期過渡性融資,協助支付燃料、藥品和化肥等關鍵進口商品的費用。

威拉辛格提到,如果不這麼做,這些短缺顯然將持續存在,延宕代表著民眾將持續受苦。斯里蘭卡的政治不確定和嚴重的燃料短缺,對國內幾乎所有產業產生不利影響,除了政府優先考量的茶葉、服飾和橡膠等關鍵出口產品。

雖然今年初危機爆發前,斯里蘭卡的遊客人數有望復甦,但第一季度經濟仍衰退了1.6%。隨著第二季度、第三季度經濟加速收縮,今年的衰退將比疫情重創的2020年更加嚴重,當時經濟萎縮了3.5%。威拉辛格說,今年的衰退幅度會更大,恐超過6%。

《自由時報》報導稱,預期的收縮凸顯了斯里蘭卡經濟倒退的步伐,斯里蘭卡經濟2021年增長了3.3%。在前任總裁卡布拉爾(Ajith Nivard Cabraal)的領導下,斯里蘭卡央行今年1月預測,2022年經濟增長5.5%,該數字在4月被下調至1%。

斯里蘭卡代理總統、總理威克瑞米辛赫(Ranil Wickremesinghe)本月則預計,斯里蘭卡經濟將收縮4∼5%。

此外,據路透社報導,代理總統威克瑞米辛赫還在7月17日晚間發布公告,宣布斯里蘭卡進入緊急狀態,希望藉此平息國內社會動亂,並解決困擾該國的經濟危機。

公告稱,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是權宜之計,是為了公共安全、維持公共秩序,以及確保對社區生活至關重要的物資供給和服務。

自今年4月以來,斯里蘭卡已經多次發布進入緊急狀態,最近一次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是在上週,當時是為了平緩斯里蘭卡前總統拉賈帕克薩(Gotabaya Rajapaksa)逃離斯里蘭卡以逃避反對其政府的民眾起義。

報導提到,斯里蘭卡政府尚未公布具體的法律規定,目前也不清楚上述命令是否被撤回或失效,或者威克瑞米辛赫是否以代理總統的身份重新發布了這則命令。

對此,威克瑞米辛赫尚未回應路透社的置評請求。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