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第一夫人訪美 親自爭取更多軍援(圖)

發表:2022-07-19 17: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 年 5 月 8 日母親節這一天,美國第一夫人吉爾·拜登(Jill Biden,左)突訪烏克蘭,在烏克蘭西部靠近斯洛伐克邊境地區的一所公立學校外會見了烏克蘭第一夫人奧萊娜·澤連斯卡(Olena Zelenska,右)。吉爾向奧萊娜獻花以示支持烏克蘭抵抗俄羅斯。(圖片來源:SUSAN WALSH/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2022 年 5 月 8 日母親節這一天,美國第一夫人吉爾.拜登(Jill Biden,左)突訪烏克蘭,在烏克蘭西部靠近斯洛伐克邊境地區的一所公立學校外會見了烏克蘭第一夫人奧萊娜.澤連斯卡(Olena Zelenska,右)。吉爾向奧萊娜獻花以示支持烏克蘭抵抗俄羅斯。(圖片來源:SUSAN WALSH/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19日】(特約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烏克蘭第一夫人奧萊娜.澤連斯卡(Olena Zelenska)從7月18日(週一)開始對美國進行一系列訪問,包括會見美國國務卿,在白宮接受美國第一夫人吉爾.拜登(Jill Biden)的招待,以及在美國國會發表演講。此舉顯示出澤連斯卡在幫助她的丈夫,澤連斯基總統,親自到美國爭取更多軍事援助,因為俄烏戰爭正處在關鍵時刻。

綜合多方媒體報導,澤連斯卡首先在週一(7月18日)會見了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內德.普賴斯(Ned Price)在雙方會見後表示,布林肯國務卿強調了美國致力於幫助烏克蘭從俄羅斯持續入侵中恢復過來的承諾,並讚揚了澤連斯卡「為支持以不同方式受到這場殘酷戰爭影響的許多烏克蘭平民所做的工作」。

澤連斯卡和布林肯會面後取消了原定一起出現在攝影師面前的短暫露面計畫,這種低調處理反映了澤連斯卡不是作為她的丈夫——弗洛基米爾.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總統——的政府官方代表來訪美國的。

為了歡迎澤連斯卡作為烏克蘭第一夫人的到訪,在華盛頓DC的賓夕法尼亞大道上佈置了藍色和黃色的烏克蘭國旗與美國國旗一起飄揚。

澤連斯卡在週一還會見了美國國際開發署署長薩曼莎.鮑爾(Samantha Power)。該機構已提供了數十億美元來支持烏克蘭政府和人道主義需求,並正在努力緩解因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戰爭而加劇的全球糧食短缺。

美國第一夫人吉爾.拜登將於週二(19日)下午在白宮南草坪舉行歡迎澤連斯卡的儀式,然後雙方將舉行會談。

這不是兩位第一夫人的第一次見面。吉爾.拜登在5月的母親節時出人意料地訪問了烏克蘭,其中包括與澤連斯卡會面。

接著在週三(20日),澤連斯卡還將接受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的邀請,在國會大廈遊客中心的國會禮堂向美國國會發表講話。

她的丈夫澤連斯基總統曾在3月16日通過視頻在那裡向美國國會發表了充滿情感和訴求的演講,爭取到美國拜登政府對烏克蘭不斷加強的軍事援助。

當時,澤連斯基總統的演講獲得美國國會兩黨議員的全體起立鼓掌。四個月後,澤連斯卡代表她丈夫的親自露面意義可能會更加重大。

澤連斯卡來訪美國之際,俄羅斯軍隊繼續針對烏克蘭東部再次發動血腥軍事行動,烏克蘭也加大了對西方的呼籲,要求西方盟友為他們提供更多的重型武器裝備。

澤連斯基的高級顧問米哈伊洛.波多利亞克(Mykhailo Podolyak)10天前發推文表示,烏克蘭需要三種特定的武器系統來反擊俄羅斯的入侵。

波多利亞克說:「我們想要戰爭的轉折點嗎?3種組件:『海馬斯』(HIMARS,高機動性火箭炮系統)用於高精度瞄準(俄軍)後方基地、後勤;重砲在前線允許匹配(俄軍火力)數量;APC(裝甲運兵車)用於突破拳頭……更多工具,我們將更快地清理我們土地上的俄羅斯人。」

拜登政府已經為烏克蘭提供了12套「海馬斯」火箭炮系統,其中4套已經開上了戰場。但是烏克蘭要求更多。

烏克蘭國防部長奧列克西.列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隨後也發推文說:「海馬斯已經在戰場上產生了巨巨大的影響,更多的它們以及美國的彈藥和設備將增加我們的力量,幫助我們對這個恐怖主義國家(指俄羅斯)去軍事化。」

今年44歲的澤連斯卡與她的丈夫同歲,她在大學時學的是建築,但是後來卻成為了一名喜劇編劇,其中包括為澤連斯基寫劇本。而澤連斯基在大學的專業是法律,但是後來卻成了烏克蘭家喻戶曉的喜劇明星,並因此在2019年一鳴驚人地贏得烏克蘭總統大選。成為第一夫人後,澤連斯卡仍然保持著低調的行事作風。

自從2月24日俄羅斯開始全面入侵烏克蘭的戰爭後,澤連斯卡就帶著他們17歲的女兒和9歲的兒子一起躲藏了起來。

澤連斯卡第一次進入國際視線是當她在5月母親節與美國第一夫人吉爾.拜登會面時。

在波蘭報紙Rzeczpospolita於4月29日發表的一篇對澤連斯卡的採訪報導中,當被問道這場戰爭是否改變了他的丈夫時,澤連斯卡說:「戰爭並沒有改變他。他一直是你可以依靠的人,一個永遠不會失敗的人,他會堅持到最後。只是現在全世界都看到了以前可能所有人都沒有看清楚的事情。」

澤連斯卡還在那次採訪中回憶了2月24日戰爭爆發第一天的情況。她說當她醒來時,她的丈夫已經起床並穿好衣服,他只是簡短地對她說:「開始了。」然後他就去了總統辦公室。

為了安全起見,澤連斯卡帶著兩個孩子與澤連斯基分開,躲藏到另一個保密地點。在戰爭開始的很長時間裏,她與兩個孩子也都是每天從電視和視頻上看到澤連斯基。

面對俄羅斯強勢的全面進攻,澤連斯基沒有像阿富汗前總統那樣落跑,而是堅持留在烏克蘭首都基輔,領導全國誓死抵抗俄羅斯的入侵,這讓澤連斯基和烏克蘭贏得了國際社會的廣泛讚譽和大力支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