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彪事件之謎涉及的兩份「文字罪證」(圖)

發表:2022-07-21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彪
1966年林彪和毛澤東(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維基百科)

關於林彪之死,中共官方的說法是,1971年9月13日,林彪與妻子葉群、兒子林立果一起乘坐飛機出逃。最後,該架飛機在蒙古的溫都爾汗肯特省貝爾赫礦區南10公里處墜毀,機上無一人生還。

「九一三」事件震驚中外,中共最高層,發生如此公開而慘烈的決裂、分裂,撕破了黨史塑造的「偉大光榮正確」的光鮮表皮。林彪是中共黨章寫明的接班人,「林副統帥」被稱為毛澤東的「親密戰友」,卻一夜之間「叛國投敵」,紅色文革神話破滅。可是到底林彪為什麼出逃,一直撲朔迷離,沒有定論,成為當代中國最大政治懸謎。

這起「九一三」事件被中共認定林彪政變。文字上的罪證主要是「九八手令」和《五七一工程紀要》。

絕密手令從何而來?

所謂「九八手令」也就是中共官方認定的一道林彪寫給兒子林立果和親信、空軍司令部辦公室副主任周宇馳的「手令」,內容:「盼照立果、宇馳同志傳達的命令辦。」官方說,這是林彪發出的反革命武裝政變的命令。

2011年12期中共地方黨媒《黨史博覽》發表武建華文章,披露林彪「九八手令」的被發現過程。武建華文章說,「九一三」事件之後,周恩來密令汪東興,派遣時任中央辦公廳機要室處長賴奎、中央辦公廳政治部秘書王歆及中央警衛局副局長武建華,前往林彪北戴河96號別墅清查林彪的文件。

到了林彪的住處,他們看到室內相當凌亂,門窗櫥櫃半敞,書、報、雜誌、信件散亂堆放,紙張、辦公用品散落在地毯上、牆角邊。林彪出逃時的慌亂景象可見一斑。

他們清理出一張32開大的白紙,上面用紅鉛筆寫的「盼照立果、宇馳傳達的命令辦。林彪九,八,」。當時他們意識到這張紙的涵義非同小可,立即派專人火速送達中央辦公廳。這就是中央公佈的林彪寫的「九八手令」。

兩份「九八手令」真假難辨

但是,武建華文章遭到質疑。中國大陸軍隊作家張聿溫2012年3月26日在《北京日報》發表文章,全盤否定了武建華敘述的內容。

張聿溫認為,武健華說的並非事實。因為中共中央公佈的林彪九八手令,當年在中共大陸被傳達到全體黨、政、軍、民。那是一份竪寫,撕碎了的紙片拼湊在一起的,還配有照片。

他引用文革中的重要人物吳德在回憶錄中說的,周宇馳得到林彪手令後出逃,他的直升機被迫降在懷柔縣沙峪的莊稼地裡。周知道跑不了,撕碎了林彪的手令,和於新野相約自殺了。隨後趕來的北京衛戍區部隊把現場繳獲的碎紙片拼湊在一起,對出了林彪手令。而且,當時的說法是,手令寫在一張16開白紙上,而不是32開白紙。

文章最後提出三點質疑:

一、林彪怎麼會寫下兩份手令?孰真孰假?

二、中共中央搜到了北戴河林彪臥室的完整手令,為什麼還公佈一份撕碎了的手令?

三、撕碎了的林彪手令出自何人之手?怎麼解釋林彪手令原件還留在林彪臥室?

「手令」到底是在命令什麼?

其實,一個重要的疑問被忽略了。那就是,林彪的「手令」到底是在命令什麼?官方認為這是林彪發出的反革命武裝政變的命令,林立果根據這個「手令」組織自己的「聯合艦隊」行動起來,準備刺殺正在南巡的毛澤東。也就是說,林彪手令是「刺殺毛」的命令。

官方說周宇馳利用這個手令「騙到」一架直升機外逃,逃跑失敗後自殺。俗話說死無對證,如何證明九八手令就是刺殺指令?何況橫寫,竪寫兩份手令孰真孰假都沒搞清楚。

歷史學教授金秋說:「沒有任何的直接證據證明林彪確實要陰謀搞政變;也沒有詳細的直接的材料來證明林彪直接參與了謀害毛澤東。我從來沒有看到有力的證據。一直到現在,我也沒有看到有力的證據。」

林立果見地驚人 稱毛為暴君

由林立果、周宇馳、於新野、李偉信所寫的《五七一工程紀要》(以下簡稱為《紀要》)被中共指控為反革命政變綱領,「五七一」就是「武裝起義」的意思和代號。

《紀要》表示,毛澤東所謂的革命是欺騙和蒙蔽中國人民的,其實質只是不斷製造災難,而這種災難的直接受害者正是「中國人民」,因為「中國人民」正是這種恐怖革命的對象。而首當其衝的,則是「軍隊和與他們持不同意見的人」,所以「他們的社會主義實質是社會法西斯主義。」

對當時的社會,《紀要》表示,「黨內長期鬥爭和文化大革命中被排斥和打擊的高級幹部敢怒不敢言。農民生活缺吃少穿。青年知識份子上山下鄉,等於變相勞改」。 「紅衛兵初期受騙被利用,已經發現充當炮灰,後期被壓制變成了替罪羔羊。機關幹部被精簡,上五七乾校等於變相失業」。

《紀要》還揭露說,中共正在「把中國的國家機器變成一種互相殘殺,互相傾軋的絞肉機。」

《紀要》對「文革」的社會現狀進行了大膽的揭露和批判,也對中共的實質抨擊得一針見血。顯然是一份聲討毛澤東和中共的政治檄文。然而即便完全是在林彪授意下寫出的,也沒看到具體反革命政變的計劃步驟。有後人評:當年把這份紀要當作林彪反黨的證據,向全國傳達下去,反而弄巧成拙。因為571工程所說的話,全是老百姓敢怒而不敢言的心裡話。

驚人的另外版本

林彪女兒林豆豆說,林彪是被作為「林辦」主任的母親葉群和兒子林立果騙走的。文革史專家余汝信則表示,林彪不是被騙走的,他的出走是毛澤東南巡講話的結果,如果不走,他的下場可能就與劉少奇一樣,甚至更慘。

林彪「九一三」事件,流傳著多個版本。其中,2022年1月9日,深圳新聞網報導了林彪、葉群西山遇害之說。說法來自1983年在美國出版的英文新書《The Conspiracy and Death of Lin Biao》譯為《林彪之死——流產政變幕後秘辛》。

書中說林彪、葉群是在西山參加了毛澤東精心安排的晚宴後被火箭彈打死的;在溫都爾汗墜毀的三叉戟飛機是林立果乘坐的,中央文件所公佈的墜機現場的照片乃偽造。

據稱,林彪因構想的「宮廷政變計劃」洩露被暗算。9月12日晚8時10分,林彪、葉群帶了海鮮和人參等禮物,抵達毛澤東在「玉泉山」的別墅。晚8時54分,林、葉正式告辭,毛澤東和汪東興目送他們上車。晚11時整,西山響起了接連兩次巨大的爆炸聲。

據悉,林彪的座車以時速15公里駛過毛別墅外曲折的小路,在拐彎處離路障七至八米處滑停下來。這時,埋伏在附近的8341部隊的爆破小組,看到發射火箭的信號發出來了,隨即扣動扳機,瞬間一聲震耳欲聾的爆炸聲,一枚40釐米火箭彈不偏不倚打到汽車後部,接著第二枚火箭彈射向汽車的中部,汽車有好幾部分在火焰裡飛向空中。前座的兩個人被炸得粉碎,後座的婦女,腰以上被炸成一堆破布與骨頭,坐在她身邊的男人炸得只剩下半邊臉,但身體尚有部分完好無損。

這就說明,林彪和葉群、林立果躺在飛機殘骸裡的照片,都是偽造的。

責任編輯:禾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