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1800萬引進23菲律賓博士 湖南一學院詭異操作惹議(圖)

發表:2022-07-21 0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南邵陽學院
湖南邵陽學院花費1800多萬元人民幣引進23名菲律賓亞當森大學博士的消息持續發酵。  (圖片來源:湖南邵陽學院官網截圖)

【看中國2022年7月21日訊】近日湖南邵陽學院花費1800多萬元人民幣引進23名菲律賓亞當森大學博士的消息持續發酵,引發社會關注。

據《界面新聞》報導,事件起源於7月7日邵陽學院人事處在學校網站發布的《出國攻讀博士畢業返校與同類型擬引進博士名單待遇公示》。內容顯示,擬對出國攻讀博士畢業返校博士22名、同類型博士引進1名,按照相關文件落實相關待遇。其中,每位博士引進費35萬元,科研啟動費15萬元,過渡性租房補貼14.4萬元,不需解決配偶工作增加引進費20萬元。人均引進花費共計84.4萬元,總計費用達 1800多萬元人民幣。

這份名單中的23位博士,皆於2019年8月至2021年12月期間,在菲律賓亞當森大學取得學位。所在院系橫跨經濟與管理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文學院、體育學院和機械與能源工程學院等多個學院,年齡範圍從70後至90後不等,所學專業除一位音樂舞蹈學院的副教授備註為「校外引進」外,其他人都為哲學(教育學)。

目前,疑似為菲律賓亞當森大學中文官網已無法打開。

菲律賓亞當森大學為一所私立大學, QS2021年亞洲大學排名中,有 14 所菲律賓大學躋身亞洲最佳高等教育機構之列,其中亞當森大學(Adamson University)排名在601名之後。

據一位自稱是亞當森大學在中國的代理招生機構工作人員表示,亞當森大學博士項目無雅思、托福要求,整個博士項目費用是16.8萬元人民幣全包,含學費、在校所有考試費、疑難作業協助、論文協助等學校的所有費用,當地生活也會安排指導協助等。

該人士還表示,亞當森大學一年有3個招生時間, 8月份是今年最後一個學期的招生時間節點。博士項目學制是2至2.5年,大概3年就可以畢業。

據邵陽學院官網資料顯示,學院創建於1958年,醫學類專業辦學可追溯到1906年。 2002年,由原邵陽師範高等專科學校和原邵陽高等專科學校合併升本,2016年邵陽醫學高等專科學校併入。該校是經教育部批准的具有碩士學位研究生招生資格的省屬多科性本科院校。

相關消息引發民間熱議。不少網友留言說,「全是哲學(教育學),這不就是出去混的嗎?」、「這都是自己學校的教師,送出去鍍金,回來好提升本校教師的博士比例。」、「這錢就這麼揮霍掉貪污掉了。人事腐敗是腐敗的根本。」、「恕我無知,這麼多人搞哲學(教育學)的科研,有什麼成果嗎?能推動人類的進步嗎。」、「出口轉內銷。不同崗位的教職工竟同時選擇了同一國家、學校、專業,心挺齊呀。」

據悉,這並非近期發生的首起高校教師被質疑學歷注水事件。

近日,知名管理學學者、北大王寬誠講席教授、北大國發院 BiMBA 商學院院長陳春花因華為一篇聲明,繼而被網友質疑學其歷灌水。陳春花此前簡歷顯示,其在2000年獲得新加坡國立大學工商管理碩士一年後,就拿到了「愛爾蘭歐洲大學」工商管理博士。

據《中國新聞周刊》報導稱,與陳春花差不多同期畢業於這所「愛爾蘭歐洲大學」的高校教授,不只陳春花一人。在教師庫、經管之家論壇等網站上,還能看到另有某高校商學院一位教授的學歷介紹是愛爾蘭歐洲大學管理學博士。目前,該校商學院的網站已經不能打開,但該校其他學院的網頁仍可正常獲取。

就學歷問題,陳春花尚未出面回應。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