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真要訪台 會被中共威脅嚇住嗎?(圖)

作者:李佳琪 發表:2022-07-23 18: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圖片來源:Gage Skidmore/CC BY-SA 2.0)

【看中國2022年7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英國《金融時報》日前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有意在8月訪臺,不過隨後引來中國發出嚴正抗議,近日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提到此事直言現在訪臺「不是好主意」。對此,佩洛西雖不願證實是否真要訪臺,但強調對臺支持很重要。外界認為,無論佩洛西能否成行,都不影響美國臺灣的戰略定位。

英國《金融時報》日前報導佩洛西計畫8月訪臺,該消息引發中共強烈抗議,宣稱「一切後果必須完全由美方負責」,甚至中共官媒《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更稱,中國應該祭出「共機伴飛」。

日前美國總統拜登在被問及此事時稱,自己雖然不知具體情況,但「軍方認為目前這不是一個好主意」,拜登還表示,將在10天之內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會談。

而佩洛西本人21日以安全理由不願多談此事。她僅表示,軍方的擔憂是怕飛機會遭中共攻擊,且她從未從拜登那裡直接聽到任何話,「我沒看到,我沒聽到。」

同時佩洛西也表示「對臺灣的支持很重要」,她強調,在臺灣獨立的問題上美方從未有人表態支持,「這要由臺灣來決定」。

外界猜測佩洛西的訪臺計畫或生變數。佩洛西辦公室上週四重申,鑑於安全慣例,不預先證實或否認國際出訪行程。

裴洛西訪台遭中共警告

彭博社整理了佩洛西訪臺中共可能的五種劇本,包括派遣更多戰機進入臺灣防空識別區、派遣軍艦在附近水域軍演;共機穿越海峽中線;試射飛彈;共機飛越臺灣上空;共機伴飛佩洛西專機。

對此,立委王定宇21日表示,跟朋友之間的往來,當然要考量尊重朋友之間的方便與否,但也必須要提醒,如果讓對面的惡棍鄰居決定彼此該如何往來,「下一次,可能就要決定我們妻子、兒女的歸屬」。如果讓中共的恐嚇產生效果,下一次一定會變本加厲。

他說,竭誠歡迎所有的朋友來訪問臺灣,但是誰該來?怎麼來?臺美之間可以好討論,但中共的恐嚇不能是考量因素之一,更不能是決定因素,一旦產生效應,未來中共對臺美之間互動的反應將會升高。

他相信美國政府及總統拜登只是單純的表達軍方的一些評估。至於佩洛西是否能夠在8月份訪臺,「朋友之間往來,尊重彼此的方便」。

趙少康批北京腦筋不清楚

Newtalk新聞報導稱,中廣董事長趙少康22日表示,共機幾乎天天到臺灣附近來,軍艦也不時繞著臺灣航行,如果有美國大官或國會議員來,飛得更是頻繁。但中共軍機、軍艦來多了,臺灣人民也習慣了,達不到威嚇目的,而且放狠話威脅只會徒增臺灣人民對北京的反感,北京所有對臺灣的善意讓利都被軍事威脅抵銷,「真不知道北京是怎麼想的,腦筋怎麼會這麼不清楚」。

趙少康認為,美國聯邦參眾議員要不要來臺灣,不是臺灣能夠決定的,主動權完全在美國手中,北京對美國不爽卻找臺灣出氣,如真有骨氣、真有本事,就不要把臺灣當成出氣筒,直接找美國洩憤。

趙少康說,共軍也可以把航空母艦群開到夏威夷、加州附近去「自由航行」,美國欺負大陸,大陸欺負臺灣,柿子挑軟的吃,北京還大喇喇的對臺灣放話,不會不好意思嗎?共軍威脅臺灣有什麼好得意的?遠海長航去繞夏威夷,大力宣揚國威,不相信美國敢真的打,「中國人民真正站起來了」,才是14億中國人引頸盼望的期待。

專家分析佩洛西訪台意義

淡江大學外交與國際關係學系主任鄭欽模向「大紀元」表示,臺灣有地緣政治的重要性,雖然中共叫囂想辦法阻止佩洛西訪臺,但民主黨面對中期選舉壓力,她來臺訪問是展現美國對臺灣的支持,美中關係上對中共的強勢態度,以及在西太平洋主導的力量。因為美國民意主要還是以反共為主,民主國家畢竟要考慮輿論,她訪臺對民主黨選舉是有幫助的。

鄭欽模強調,美國民意機關本來就不受行政機關約束,佩洛西訪臺也沒有違背美國「一中政策」,全世界民意代表都來臺灣,也不是只有美國民意代表來臺。目前為止美國行政官員有部長級來臺,也有參眾兩院聯席的外交委員會與國防軍事委員會重量級議員來臺。「如果美國眾議院議長來臺,意義就非比尋常了,因為佩洛西畢竟是國家領導人的第三順位,她率團訪臺當然是臺美關係更進一步」。

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則表示,中華民國政府歡迎佩洛西訪臺,這代表臺美關係將更加穩固。他強調,「佩洛西訪臺是對臺灣民主制度的支持、反對獨裁,這與中共所謂『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是完全不同的概念」。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