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誠動天 一對主僕修道成仙之事(圖)

作者:禾繕整理 發表:2022-07-24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佛寺 廟宇 破舊 湖畔 60047709
陳安世得道後開始到空屋獨居,並不再進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求道多年的權叔本因一時懈怠在神仙考驗功虧一簣,新的機會卻降臨在他所雇傭的陳安世身上,這是圍繞在2人身上的成仙故事。

權叔本與陳安世

後漢末年,有個叫權叔本的人嚮往著修道成仙,經常漫遊於全國各地。權叔本雇傭一位來自京城人,名叫陳安世。他為人慈善厚道,即使是在外遭遇禽獸,也會迴避不驚擾牠們,從來不做殺生之事。

陳安世13歲那年,出現2位神仙變化成凡間書生來觀察想要求道的權叔本,隨著他到各處觀察其行為。不過隨著時間一久,權叔本變得逐漸怠慢了。

功虧一簣 新的機會

某一天,權叔本正在家享用美食,此時神仙變化的書生登門拜訪,陳安世先應門回答主人在家,隨後跑去告知權叔本。

原本權叔本打算迎接2位客人,他的妻子卻阻止他說:「那2個飢餓的書生想來,又想來我們家飽餐一頓,今天別理他們了!」權叔本就吩咐陳安世去與對方說自己不在。

書生們聽見陳安世的回答後,就問:「你剛才說他在家,現在卻又不在,究竟是怎麼回事呢?」陳安世如實表示是主人的意思。2名書生看見他的真誠,於是對他說:「你主人勤奮修道數年,但我們來考驗他卻懈怠了。他自己放棄了得道的機會,眼看快要成功卻功虧一簣。」接著詢問陳安世對於修道的想法,陳安世回答:「我喜歡道術,不過我不知道該怎麼做。」2名書生聽了就與他約定明天早晨在路北的大樹下等他們。

三次相見 通過考驗

第二天一大早,陳安世就如約而至,不過直道日落西山都不見人影,於是要打道回府說了一句:「那2個書生一定是在騙我。」2人就瞬間出現在他的眼前,並說:「你怎麼這麼晚來呀?」陳安世回答:「我早就來了,一直沒看到你們呀!」他們就說:「我們就坐在你身旁呀!」先後他們相約見面3次,每次陳安世都是提早前來等候,成功通過了書生的考驗。

2位書生給予陳安世2粒藥丸,並且告誡他:「你回去以後,不要再吃飯了。另外,你睡覺時要單獨睡在別的地方。」陳安世就遵守著書生的話,後來對方經常來到他的住處拜訪。

誠心悔悟 終將悟道

陳安世的變化久而久之讓權叔本察覺了,他不禁思索:「陳安世現在獨自住在空屋中,為甚麼會經常聽見他與別人對話的聲音呢?」有次就直接進入屋中查明情況,卻只看見陳安世獨自一人。權叔本好奇地問:「我剛才聽見屋裡有許多人的說話聲,現在卻沒有人。這是怎麼一回事呀?」陳安世平靜地回答:「是我在自言自語。」這令手無證據的權叔本只好先行離開。

後來權叔本發現陳安世不僅獨居,甚至已經絕食,僅喝水度日,認為他已經不是凡人了。他開始反省自身,知道是自己犯下過錯而錯失機會,感嘆地說:「一個人有無道德修行不在於其年紀大小。」他抱持著:「先得道者,就是吾師。」的想法,心甘情願地每日向陳安世跪拜求教,為他打掃房間,希望能求得當上徒弟的機會。

最後陳安世修道成仙,白日飛昇離開了凡間。他在離去前將修道的秘訣傳授給權叔本,日後權叔本同樣成功得道成仙,升天離開人世。

結語

權叔本求道多年卻在最後一刻功虧一簣,他的傭人陳安世卻因此機緣得道成仙,不過這也是出自於他善良真誠的本性才得以獲得。

後來權叔本改過自新,真心誠意地不斷與陳安世跪拜求教,終於也如願以償地得道。這說明理解到自身過錯後,徹底消去原先的錯誤,就可能再次獲得重來的機緣。

(事據《神仙傳》。)

責任編輯:禾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