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射病發威?中國多地飆破40℃ 專家預警「死亡率極高」(組圖)

發表:2022-07-24 0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 高溫 酷暑
中國中央氣象台持續發布高溫警告,當日多地最高溫達到40℃以上。(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7月23日是24節氣中的「大暑」,為一年中最熱的日子。中國中央氣象台持續發布高溫警告,當日多地最高溫達到40℃以上。有專家提醒,今年夏季高溫天氣「死亡率極高」。

中國多地最高溫超40℃ 「死亡率極高」

據浙江《錢江晚報》報導,杭州市區已連續3天最高溫達37至38℃,而從下26日起最高溫將達到39至40℃左右。與2009年相比,今年7月杭州市區平均氣溫達到32.8℃,較歷史同期的29.3℃高出3.5℃,為1951年以來最高紀錄。

中國天氣網23日消息,浙江高溫炎熱天氣也進一步發力,三門、青田、永嘉、溫州均打破當地最高氣溫紀錄,其中三門最高氣溫達到了43℃

除了杭州、浙江外,上海自今年5月30日入夏以來,也出現18個高溫日,尤其是7月5日至15日,連續出現11天的高溫,其中8日至15日最高溫達到37℃以上。

報導指出,上海今年極端高溫出現時間早,且極端性強,7月10日最高溫就達40℃,刷新其40℃最早出現時間紀錄,7月13日最高溫更達到40.9℃,追平自1873年有氣象紀錄以來的最高紀錄。

根據中國天氣網23日晚間6時消息,新一輪高溫天氣將波及中國20多個省份。未來10天,新疆南疆盆地、內蒙古西部、江漢、江淮、江南、華南等地將出現大範圍持續性35℃以上高溫天氣,其中新疆南疆盆地、浙江、福建、江西、安徽、江蘇等地最高氣溫可達40℃以上。

預計7月24日白天,浙江、福建、江西、湖南、廣東、廣西、上海、內蒙古西部、新疆南疆盆地、甘肅河西、北京南部、河北中南部等地有35℃及以上高溫天氣,其中,浙江中南部、福建、江西大部、湖南中東部、廣東中東部、新疆南疆盆地等地最高氣溫達到37至39℃,浙江南部、福建中東部、新疆南疆盆地中西部等地部分地區可達40℃以上。

中國 氣象
中央氣象台顯示,21日至23日,高溫主要影響江南、華南等地;24日起,高溫影響範圍進一步擴大,強度增強,南方地區高溫持續。(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局)

眾所周知,今年中國的高溫天氣過程中,四川、浙江、江蘇、安徽等地皆有多人出現「熱射病」,甚至出現死亡案例。據「澎湃新聞」報導,若發生「熱射病」,會出現皮膚灼熱、意識障礙(例如驚厥、昏迷等)以及多器官功能障礙的嚴重致命性疾病。一旦發生,死亡率極高。

中國多地爆「熱射病」死亡案例

北京市海淀醫院急診醫學科副主任醫師董葉子7月中旬曾提醒市民,嚴重中暑引發的「熱射病」致死率高達80%。

最新一起案例是7月19日凌晨,安徽合肥一名51歲擔任速遞分揀員的男子,因多器官功能衰竭不幸離世。

《山西晚报》曾报导,7月15日四川南充也有3例热射病人不幸去世

而在浙江杭州,7月11日晚10時左右,李姓男子因發熱症狀,急忙送往浙江醫院三墩院區急診救治,但最終不治離世。無獨有偶,7月12日凌晨2時,當地65歲的趙大伯亦出現嘔吐乏力症狀,下午5點出現昏迷,被緊急送醫。家人表示,當時家中冷氣壞了沒開,趙大伯隨後在深切治療部搶救,未脫離危險。

四川大學華西醫院7月10日連續收治了3名熱射病轉診病人,其中一人因病情來勢洶洶,多器官衰竭,在轉診至華西醫院時就發生呼吸心臟驟停,最終不幸去世。

不僅如此,由於近來中國多地武肺疫情再起,地方政府陸續再次升級核酸檢測規定,這導致陸續傳出「大白」在酷暑高溫天氣下,相繼「倒下」。

近期網絡傳出多段視頻,其中有畫面顯示,2名「大白」無力地坐在室外樹下長椅上,一名女子說道「兩個中暑了!」另有視頻顯示,7月14日南昌縣醫院急診科大夫正在搶救一名躺在床上身體不停顫抖的女子。文字則顯示「核酸檢測現場的一名醫護人員突然暈倒」。

上海的高温天气
热得大白进入了中暑状态 pic.twitter.com/o0aOIALMvH

— zishuhuasheng(意农特战队) (@zisuhuasheng) July 15, 2022

大白38度高温下中暑
除了宣传医护人员的伟大
共匪也不会让他们从此在户外脱下防护服工作
因为一旦这样做了,谎言就会不攻自破 pic.twitter.com/SlmSEBHmoH

— yu (日本东京星辰) (@YK643590) July 15, 2022

 

中國氣象數據 無法通向疾控和醫療系統

事實上,中國近來頻發熱射病死亡病例,背後是沒有通向疾控和醫療的系統。

微信公眾號「八點健聞」指出,從2009年開始,中國氣象局相關部門研發的「全國高溫中暑氣象預報」已廣泛開展,從全國到地方的電視、報紙、廣播、新媒體多渠道發聲。但能做的「也就是播一播新聞,科普一下,很快會被其他社會熱點淹沒」。

今年夏季氣溫居高不下,「40多度的烈日下,老人中暑,工人暈厥,核酸採樣員倒下,誰來聯合民政、住建、醫療等部門製定行業勞作環境標準?誰來對高溫下的暈厥和死亡負責?是氣象、衛健或者疾控?沒有人能說清楚。」

根據官方內部資料顯示,氣象局相關部門的醫療氣象服務非常不完善,「部局合作交流不暢通、服務產品不精細、業務體係不健全」。其中,部局合作指的是與疾控部門、醫療機構間溝通對話渠道不暢通,技術交流匱乏,資料難以共享。

一位接近氣象和疾控部門人士更直言,「有人暈了、去世了,只能怪自己不小心。」

相關研究人員曾感慨透露,其實「不僅各地高溫,近年發生的河南暴雨、甘肅山地馬拉松失溫事件,根據我們掌握的數據完全可以做得更多,甚至完全避免傷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