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6:俄在歐一半間諜被驅逐 更關注中共(圖)

發表:2022-07-25 2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位於倫敦的英國軍情六處(MI6)的總部。(圖片來源:OZAN KOSE/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位於倫敦的英國軍情六處(MI6)的總部。(圖片來源:OZAN KOS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25日】(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英國秘密情報局(也稱為軍情六處--「MI6」)的負責人理查德.摩爾(Richard Moore)認為,俄羅斯在歐洲已經失去了「一半」從事間諜活動的能力,因此在對烏克蘭的侵略戰爭中即將「失去動力」。摩爾還表示,MI6更加關注中國(中共),而中共領導人會誤判局勢。

英國軍情六處(MI6)負責人理查德.摩爾在上週三(7月20日)召開的「阿斯彭安全論壇」(Aspen Security Forum)上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記者吉姆.休托(Jim Sciutto)採訪時說,自從俄羅斯於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歐洲各國已經驅逐了「在外交掩護下工作的400名俄羅斯情報人員」,這相當於俄羅斯在歐洲各地間諜數量的一半。

摩爾說:「我們在英國認為,這可能使他們在歐洲為俄羅斯從事間諜活動的能力降低了一半。」他還補充說,最近幾個月,一些「非法分子」,或者說是偽裝成普通平民而在暗中活動的俄羅斯間諜也被曝光和逮捕。

摩爾還表示,他認為俄羅斯在烏克蘭可能「即將失去動力」。

他說:「我認為我們的評估是,俄羅斯(在烏克蘭)將越來越難以在未來幾週內提供人力資源。他們將不得不暫停一下,這將給烏克蘭人反擊的機會。」

摩爾指出,烏克蘭人的士氣仍然很高,而且他們越來越多地在收到西方的優質武器。另一方面,俄羅斯在最初要佔領烏克蘭首都基輔並推翻澤連斯基政府的目標明顯失敗,現在很大程度上是在使用「炮灰」在烏克蘭東部發動攻勢。

當被問及俄烏戰爭是否使俄羅斯成為英國及其盟國招募潛在資產的「富裕環境目標」時,摩爾只表示,他們希望俄羅斯情報和外交服務人員將「反思他們在烏克蘭目睹的情況」,並決定像1968年布拉格之春期間的許多人一樣「反擊該系統」。

摩爾說:「我們的大門永遠敞開著。」

關於俄羅斯總統普京的健康狀況,摩爾說,儘管有很多謠言說普京可能生病了,但沒有證據表明他患有任何嚴重的疾病。

這個說法與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威廉.伯恩斯(William Burns)的說法一致,伯恩斯也在阿斯彭論壇期間說:「沒有證據表明普京患有嚴重的健康問題。」他說美國認為普京「完全太健康了」。

當被問及中國(中共)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中吸取了哪些教訓,以及北京是否可能試圖入侵臺灣時,摩爾說現在下結論還為時過早。但他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正在關注這場俄烏戰爭,也在關注美國和西方如何「像鷹」一樣地應對這場戰爭。

摩爾說:「我認為他(習近平)低估了美國的決心和力量,這可能會導致他誤判……尤其是在臺灣問題上。」然而,摩爾也說,他不相信中國和臺灣之間的戰爭是不可避免的。

CIA局長伯恩斯則認為,中共領導人可能從俄羅斯那裡吸取教訓,在攻佔臺灣之前會先積累壓倒性的武力

摩爾還提到,軍情六處現在「比任何其它單一主題都更加關注中國(中共)」,但中共「仍然是一個相當不透明的系統」。

以習近平欲稱霸關鍵技術領域的野心為例,摩爾說:「在一個層面上,理解習近平的戰略意圖並不難,但如果你深入他們如何實施、如何組織的戰略,他們如何做,他們的戰術意圖是什麼,以及他們正在建立什麼的能力,那就是一個黑匣子了。」

另外,摩爾也表示,中國(中共)很明顯正在通過購買石油來幫助俄羅斯繼續對烏克蘭的戰爭,雖然中共對俄羅斯的軍事援助「相當保守」,但是只要中共能夠「僥倖逃脫」制裁,他們很可能就會在軍事上幫助俄羅斯。

對於中俄兩國的夥伴關係,摩爾認為北京顯然「處於主導地位」。

摩爾還談到了伊朗核協議的問題,他告訴CNN記者休托,雖然他認為應該恢復該協議,但是他「對(伊朗)最高領袖是否會同意該協議持懷疑態度」。他認為中國(中共)和俄羅斯不會阻止伊朗恢覆核協議,但是伊朗自己可能不想再要這個核協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