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民跪馬路痛哭 小區多次被封嘆「怎麼生活?」(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7-29 17: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市民瘋了
上海當局極端防疫反覆封小區致民怨四起,有市民嘆「這怎麼生活啊!」有市民瘋了跪馬路中間磕頭痛哭,有市民抱怨「出小區要買門票」。(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目前疫情下的上海民怨四起,當局仍極端防疫反覆封控小區,有市民感嘆「這怎麼生活啊!」有市民瘋了跪在大馬路中間磕頭痛哭,有市民抱怨道「現在出小區了也要買門票」,有菜商業主表示,連房租都賺不來「虧死了!」有網民說:「搞得民不聊生」。

上海寶山多條傳播鏈 隔離點病毒為奧密克戎BA.5

上海市衛健委官網數據,7月25日上海新增本土陽性感染者19例、境外輸入陽性感染者9例。26日新增本土16例、境外輸入13例。27日新增本土14例、境外輸入36例。28日新增本土7例、境外輸入18例。上海連續4天新增陽性感染者132例。

綜合大陸媒體消息,7月以來寶山區發現陽性感染者數量較多,自7月4日發現本輪疫情第1例病例以來,陸續有多條後續傳播鏈交織,迄今仍有一條涉物流配送行業的傳播鏈。7月25日官方通報,寶山區隔離點涉及人員感染病毒為奧密克戎(Omicron)BA.5.2.1變異株。

上海寶山官方發布告居民書,定於7月29日、30日、31日晚間繼續展開3次全區核酸篩查,檢測結果出來前村居封閉管理,第2天需持24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出社區。區域內單位職工當日採樣結束後可離開單位,點對點返回居住地,次日憑24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方可返崗上班。

7月20日上海官方通報,上海常態化防控疫情,為備不時之需,市區兩級儲備不少於8000張集中隔離床位。

上海市民跪馬路痛哭 小區多次被封民嘆「怎麼生活?」

7月27日網傳YouTube視頻中,上海多處小區正在封控中,不時傳出市民無奈的嘆息聲:「今天不只搞什麼名堂,又要封!又要封!」夜色下的一處小區外,有幾名工人在忙碌用鐵絲網封堵小區大門。另一處小區門口保安正在檢查出門車輛,一名男子說:「現在出門都要掃場所碼。」而面對一條被封控不久的馬路,一名男子感嘆道:「以為上半年(疫情)已經走了,誰知道下半年它又回來了,真的不容易啊!」有的小區已經被封3次了,一名女子直嘆:「怎麼生活啊!」

上海進出小區門又出新招,「奴役式管理各種奇葩證應運而生」。視頻中顯示「新顧村一居 臨時出門證 2022年7月24日」。一名男子說:「聽到過到公園裡買門票,到遊樂場買門票的,現在出小區了也要買門票,怎麼買呢?做個核酸1人1次,1人1次,就可以出去了,否則關在小區裡關在家裡,不能出去。」

視頻中,夜色下的一條寬闊的大馬路上,來往車輛川流不息,疑似一名男子在馬路上雙膝跪地,向來往車輛不斷地磕頭,嘴裡在喊著什麼,馬路上的車輛都在繞他而行。上傳視頻的網友說:「上海為清零過度防疫折騰民眾無休止,市民瘋了馬路中間跪地痛哭。」

上海寶山菜場業主叫苦 大型商場大量門店倒閉

上海商戶也面臨困境。視頻中,市場被封的商戶在「小樹林偷摸交易」,一名女子說:「該死的疫情,害的我們現在拿個買賣都在小樹木裡面!」為了生存,不少商戶只能到路邊擺攤銷售。寶山區一處菜場也是生意慘淡,業主苦不堪言,一名女業主說:「我這在寶山,我們附近這麼多小區每天早上6點鐘准進不准出,開始做核酸,這個點一點都沒人,今年的生意房租都賺不上來,虧死了!」

在一處大門緊閉的臨街商鋪門外,可見鐵拉門的下面已長出很高的草,一名女子驚嘆道:「這…疫情太久了,草都往人家門面上長了,我的天!這…」。上海一大型商場大量門店倒閉,另一服裝批發市場也是大量店舖關門,一名男子說:「一整天就開了一家。」視頻中,昔日繁華的上海外灘也人影少見。一輛地鐵車廂裡只見地鐵管理人員,不見其他人影,所經過車站站臺空空蕩蕩。烈日下人們排長龍等待,只為進超市買菜,一名女子說:「天哪,買個菜也不容易啊!大熱天的!」

對此,不少網友留言:「這是矯枉過正,勞民傷財、搞得民不聊生。」、「依稀記得之前上海解封,人民拿紅旗,唱紅歌,那為共產黨驕傲自豪的臉龐」、「為民辦事我不行,加碼封控第一名。一黨獨裁,遍地是災。」、「還沒完全馴化達標仍須繼續再馴化」、「先折騰的半死不活,然後救世主出來稍微恩惠,就變成感恩戴德」、「正常人被反覆折騰隔離封控,真的會讓人瘋掉!」

John Ling說:「分享一則評論:‘我真的是被打敗了,每次看視頻有人說希望疫情趕快結束,趕快恢復正常,我就想這些人民腦子是什麼做的,腦子是個好東西,可惜你沒有,真是可憐,這疫情不會結束,永遠會反覆,難道你要永遠在那來回瞎折騰,問題不是疫情,而是做法選擇完全清零,是完全作死自己。’一針見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