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民跪马路痛哭 小区多次被封叹“怎么生活?”(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7-29 17: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市民疯了
上海当局极端防疫反复封小区致民怨四起,有市民叹“这怎么生活啊!”有市民疯了跪马路中间磕头痛哭,有市民抱怨“出小区要买门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目前疫情下的上海民怨四起,当局仍极端防疫反复封控小区,有市民感叹“这怎么生活啊!”有市民疯了跪在大马路中间磕头痛哭,有市民抱怨道“现在出小区了也要买门票”,有菜商业主表示,连房租都赚不来“亏死了!”有网民说:“搞得民不聊生”。

上海宝山多条传播链 隔离点病毒为奥密克戎BA.5

上海市卫健委官网数据,7月25日上海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19例、境外输入阳性感染者9例。26日新增本土16例、境外输入13例。27日新增本土14例、境外输入36例。28日新增本土7例、境外输入18例。上海连续4天新增阳性感染者132例。

综合大陆媒体消息,7月以来宝山区发现阳性感染者数量较多,自7月4日发现本轮疫情第1例病例以来,陆续有多条后续传播链交织,迄今仍有一条涉物流配送行业的传播链。7月25日官方通报,宝山区隔离点涉及人员感染病毒为奥密克戎(Omicron)BA.5.2.1变异株。

上海宝山官方发布告居民书,定于7月29日、30日、31日晚间继续展开3次全区核酸筛查,检测结果出来前村居封闭管理,第2天需持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出社区。区域内单位职工当日采样结束后可离开单位,点对点返回居住地,次日凭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方可返岗上班。

7月20日上海官方通报,上海常态化防控疫情,为备不时之需,市区两级储备不少于8000张集中隔离床位。

上海市民跪马路痛哭 小区多次被封民叹“怎么生活?”

7月27日网传YouTube视频中,上海多处小区正在封控中,不时传出市民无奈的叹息声:“今天不只搞什么名堂,又要封!又要封!”夜色下的一处小区外,有几名工人在忙碌用铁丝网封堵小区大门。另一处小区门口保安正在检查出门车辆,一名男子说:“现在出门都要扫场所码。”而面对一条被封控不久的马路,一名男子感叹道:“以为上半年(疫情)已经走了,谁知道下半年它又回来了,真的不容易啊!”有的小区已经被封3次了,一名女子直叹:“怎么生活啊!”

上海进出小区门又出新招,“奴役式管理各种奇葩证应运而生”。视频中显示“新顾村一居 临时出门证 2022年7月24日”。一名男子说:“听到过到公园里买门票,到游乐场买门票的,现在出小区了也要买门票,怎么买呢?做个核酸1人1次,1人1次,就可以出去了,否则关在小区里关在家里,不能出去。”

视频中,夜色下的一条宽阔的大马路上,来往车辆川流不息,疑似一名男子在马路上双膝跪地,向来往车辆不断地磕头,嘴里在喊着什么,马路上的车辆都在绕他而行。上传视频的网友说:“上海为清零过度防疫折腾民众无休止,市民疯了马路中间跪地痛哭。”

上海宝山菜场业主叫苦 大型商场大量门店倒闭

上海商户也面临困境。视频中,市场被封的商户在“小树林偷摸交易”,一名女子说:“该死的疫情,害的我们现在拿个买卖都在小树木里面!”为了生存,不少商户只能到路边摆摊销售。宝山区一处菜场也是生意惨淡,业主苦不堪言,一名女业主说:“我这在宝山,我们附近这么多小区每天早上6点钟准进不准出,开始做核酸,这个点一点都没人,今年的生意房租都赚不上来,亏死了!”

在一处大门紧闭的临街商铺门外,可见铁拉门的下面已长出很高的草,一名女子惊叹道:“这…疫情太久了,草都往人家门面上长了,我的天!这…”。上海一大型商场大量门店倒闭,另一服装批发市场也是大量店铺关门,一名男子说:“一整天就开了一家。”视频中,昔日繁华的上海外滩也人影少见。一辆地铁车厢里只见地铁管理人员,不见其他人影,所经过车站站台空空荡荡。烈日下人们排长龙等待,只为进超市买菜,一名女子说:“天哪,买个菜也不容易啊!大热天的!”

对此,不少网友留言:“这是矫枉过正,劳民伤财、搞得民不聊生。”、“依稀记得之前上海解封,人民拿红旗,唱红歌,那为共产党骄傲自豪的脸庞”、“为民办事我不行,加码封控第一名。一党独裁,遍地是灾。”、“还没完全驯化达标仍须继续再驯化”、“先折腾的半死不活,然后救世主出来稍微恩惠,就变成感恩戴德”、“正常人被反复折腾隔离封控,真的会让人疯掉!”

John Ling说:“分享一则评论:‘我真的是被打败了,每次看视频有人说希望疫情赶快结束,赶快恢复正常,我就想这些人民脑子是什么做的,脑子是个好东西,可惜你没有,真是可怜,这疫情不会结束,永远会反复,难道你要永远在那来回瞎折腾,问题不是疫情,而是做法选择完全清零,是完全作死自己。’一针见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