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清代女子做了什麼?竟讓全家免疫(圖)

發表:2022-07-30 06: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孝順 女子
孝護翁姑,全家免疫。(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德育古鑒》記載有這樣一個感人的故事:

清代順治甲午年三月,江蘇省武進縣城東居民顧成,娶錢氏小姐為媳婦。

有一次,錢氏回母家省視父母,忽然夫家鄉間流行急性時疫病,傳染很廣,病死的人很多,有的全家數口都死於時疫,也有一條巷中的人大半死去,只剩數人。病勢犯猛,令人心驚股慄。如果得了這種急性的時疫病,大家深恐傳染,至親也不敢過問。

不幸顧成夫婦也染了時疫,後來他的兒女等一家八人全都染了疫病。

錢氏在母家聽到了翁姑都患時疫的信息,急欲回夫家探視。她的父母愛女心切,恐怕女兒也會染到疫病,所以力勸錢氏不要回到夫家去。

可是錢氏深明大義,她說:「丈夫娶妻,原是希望我能侍候翁姑,現在翁姑病危,倘若我忍心不歸,那與禽獸何異?」終於不顧父母的反對,不怕疫病的猖撅,隻身回到夫家去。

當錢氏回到夫家以後,顧成夫婦和其他染疫的全家八人,都霍然而愈。當時的人都認為顧成全家能兔於疫病的死亡,是由於錢氏至孝的感應。

今世能孝順父母的兒女,固如風毛麟角,而求其能孝順翁姑的女子,更寥不可得。像本文的錢氏女能不怕疫病的傳染,孝護病危中的翁姑,實可為今世女子的楷式。

至於疫病的成因,固然是由於病菌,但科學家也認為人身的抵抗力足以抗禦病菌而不使患病,所以顧成全家的免疫,當是由於錢氏至孝的偉大正氣,因而增強全家的抵抗力,而使病菌無從作祟,免於死亡。這種因果事實是很合於科學的,決不能視為迷信。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