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情商社交的8個細節 你都具備嗎?(圖)

發表:2022-07-30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個人都渴望被肯定,發自內心的讚美,是人際關係的秘訣。
每個人都渴望被肯定,發自內心的讚美,是人際關係的秘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真正的高情商,其實就是好人品。而高情商的社交,其實都藏在這8個細節裡。

【01】有分寸

《論語》中說:「與朋友交,久而敬之。」

意思是,關係再好,也要做到不逾矩、不越界,保持恰到好處的分寸感。

若是失了分寸,無所顧忌,只會讓親密關係變得疲憊,使親近的人漸生隔閡。

正如和父母血濃於水,傾聽而不盲從;和愛人唇齒相依,親昵而不混淆;和孩子亦師亦友,關愛而不包辦;和朋友肝膽相照,相知而不逾界。

任何關係,把握好交往的尺度,言有所界,行有所止,親密有間,才能既有乍見之歡,也經得起久處不厭。

【02】換位思考

《增廣賢文》中說:「知己知彼,將心比心。」

人和人,是一場將心比心,你想別人怎樣對你,你就要怎樣對別人。

遇事要常換在別人的角度想一想,感受別人的難處,包容別人的不足。

多一分設身處地的體諒,多一分推己及人的善意,這是一種植根於內心的教養,更是一種待人以善的高情商。

唯有懂得換位思考、換位做人、換位做事,才能溫暖人心,換來真心。

【03】學會傾聽

傾聽是一種溝通的智慧。

學會傾聽,把注意力放在對方身上,予以耐心和尊重,照顧對方的情緒,瞭解對方的心聲,再認真地給予回應。

不僅能夠拉近彼此的距離,還更容易贏得對方的善意和信任。

它是無言的表達,無聲的回應,比滔滔不絕更有力量,也更有溫度。

【04】說到做到

《史記》中說:「其言必信,其行必果,已諾必誠。」

說話算話,說到做到,是一個人的立身之本和良好品質。

有的人信口開河,大包大攬,自己沒當回事,聽的人卻當了真。等做不到時,不僅傷害了對方的感情,也讓自己的信用大打折扣。

高情商的人,都愛惜自己的羽毛,沒有十足的把握,不會輕易開口。

行事不任心,說話不任口,一言既出,駟馬難追,才是成熟穩健的處世之道。

【05】真誠待人

真誠待人,是最簡單也最智慧的社交法則。

沒什麼比真誠更能打動人心,你真誠待人,別人才會真誠待你。

相反,耍心眼、玩套路,即能獲得一時好處,實則是在自斷後路,自敗人品

每一段關係中,任何虛偽狡詐,都會輸給時間,只有真心實意,才經得起歲月。

真誠,是一個人最好的風水,幫你贏得人緣,建立人脈,越走越順。

【06】懂得讚美

弗洛伊德說過:「人可以防禦他人的攻擊,但對他人的讚美卻無能為力。」

每個人都渴望被肯定,發自內心的讚美,是人際關係的秘訣。

讚美其實很簡單,有時是一句樸實的話語,有時是一個普通的點頭。但它卻在不經意間,給人帶去溫暖和鼓勵。

不止如此,讚美的同時也讓自己成為一個心中有愛、內心有光的人。

一個懂得讚美的人,為人必謙和,處事必大氣,胸襟必寬廣,最值得相交。

【07】適度拒絕

做人切忌不能做老好人,一味遷就,一味退讓,不懂拒絕。

幫忙,是好事,但是當幫忙變成了一種負擔,只會傷人傷己。

真正好的關係,建立在雙方付出對等的基礎上。

只有這樣,人際關係才能長久、和諧、健康。

適度拒絕,說明自己的原則和底線,是對自己的保護,也是對彼此關係的成全。

【08】好好說話

「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

好好說話,是一個人最基本的素養。

說話要三思,每次開口前,都能顧及到別人感受。

多說暖心的話,多說體諒的話,讓人如沐春風,舒服自在。

這樣的人,不管走到哪裡,都會受人待見,好運不請自來。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