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高情商回懟糧食署 覬覦富人財產是共產思維(圖)

作者:子龍 發表:2021-11-02 06: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圖片來源:ROBYN BECK/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1月2日訊】上個月末,特斯拉股價和市值再創新高,突破了萬億美元大關。上週五美股收盤後,特斯拉每股股價1114美元,總市值達到1.12萬億美元,成為第六個市值超過萬億美元的公司。從誕生到市值萬億,馬斯克創立的特斯拉僅僅用了12年就達成此目標。

特斯拉市值超過萬億是什麼概念?要知道傳統汽車巨頭豐田的市值僅為特斯拉的三分之一。特斯拉更是完全碾壓美國傳統車企,倒逼美國傳統車企不得不加快電動車領域的布局。

作為特斯拉的大當家伊隆.馬斯克,他如同天才科學家特斯拉一樣十分具有話題性。馬斯克不僅有著天才科學家一般的智慧,他的情商更是完勝一般人。

馬斯克歸根結底還是一個商人,拜登上臺後將原本21%的企業稅提高至28%導致很多企業搬離藍州,特斯拉作為明星企業將其總部從加利福尼亞遷至德克薩斯州,等於馬斯克用自己的方法給新的稅改方案一個下馬威,從中也能看出馬斯克的性格特點,就是很有個性且話不多。

碰上不講理的,馬斯克喜歡用實力回應挑釁自己的人。2014年,馬斯克與聯想CEO楊元慶在大陸一同參加節目,期間楊元慶嘲笑特斯拉用戶沒有聯想多,盈利沒有聯想好,言外之意特斯拉不如聯想。如今,特斯拉是科技企業,聯想已經不是備受矚目的企業了。

2019世界人工智慧大會,馬雲利用主場優勢對馬斯克一頓冷嘲熱諷,對於馬斯克的終極夢想火星殖民,馬雲更是調侃到毫不關心,因為自己剛從火星回來。馬斯克還是苦口婆心的說,人類必須要攀登上喜馬拉雅這樣的世界高峰,只有這樣才知道當下的發展趨勢是什麼。一場對話下來,人們清楚的看清了兩點,就是馬雲只能成為一個成功的商人,而馬斯克或許會成為改變世界文明的科學家。如今馬雲深陷政治漩渦之中無法自拔,馬斯克的可回收式火箭進一步拓展了人類探索宇宙的能力。

人紅是非多,眼瞼馬斯克的財富如同坐上火箭一般不斷竄升,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主任大衛.比斯利上前挑戰,他放話稱,馬斯克出60億美金就可以讓4200萬人免受飢餓,如果不幫助,他們就可能死去。馬斯克現在身家2890億美金,60億相當於其2%的資產。

糧食計畫署官員的皮球就這樣毫無防備的踢了過來,放一般富豪要麼象徵性的放點血,適當捐出一些款項,要麼鐵了心置之不理。哪成想這點小事難不倒馬斯克,他出乎意料的表示既然能救這麼人,還猶豫什麼,錢財都是身外之物,區區60億我出了。

不過,世界糧食計畫署需要證明用60億美元能解決掉4200萬人的飢餓問題,如果可以馬斯克將立刻出售特斯拉的股票湊齊著60億美金。他還補充說,必須要讓世界糧食計畫署將該筆費用的財務公開。

當然,馬斯克與糧食署的對決最後沒有了下文,顯然馬斯克完爆糧食署。現實依然非常緊迫,因為資源短缺,糧食署在衣索比亞的救助計畫遇到很大阻力,世界糧食署面對的是全球各地的飢餓問題,實際狀況是自從世界糧食計畫署1961年,全球部分區域受飢荒之苦的問題無法根治。

區域不穩定、戰爭誘發的飢荒早就超過自然環境因素,簡單的說離世界文明遙遠、長期處於戰亂的區域越容易產生飢荒。諾貝爾經濟學獎獲得者格斯.迪頓認為,經濟援助有時不能真實奏效,對貧窮國家來說受到的傷害大於得到的好處。

當然面對災難共克時艱是人類相互協助的本能,然而如果幫助不能夠解決根本問題,其實是助長了作惡者的氣焰,其中朝鮮就是個極其明顯的實例。

再者,如同美國增加的付稅,包括拜登想收的資本利得稅,核心是覬覦富人的財富,想通過稅收手段幫助窮人,最終結果是窮人不能受益,富人逐漸離開,馬斯克將公司總部搬去德州就是這個原因。

人類期待天下大同,但如同人有高矮胖瘦,國家也有貧富之分,世界也許擁遠無法達到真正無處不均勻、無處不平均。馬斯克是個聰明人能一眼看出政客的謊言,尋找消除貧困和飢荒的答案必是先消滅邪惡的根源。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